Mobileye发布六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日期:2021-09-0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阅读:291
核心提示:9月7日晚间,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发布了一款六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并宣布将于2022年开始在特拉维夫和慕尼黑推出采用该款自动驾驶汽车(AV)的商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该服务将采用MoovitAV的服务品牌开展运营。
9月7日晚间,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发布了一款六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并宣布将于2022年开始在特拉维夫和慕尼黑推出采用该款自动驾驶汽车(AV)的商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该服务将采用MoovitAV的服务品牌开展运营。
 
该款全电动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搭载了Mobileye的AVKIT58电子控制单元(ECU),该套ECU采用了Mobileye Drive全栈自动驾驶系统和8个EyeQ 5系统集成芯片(SoC)。
 
ECU体积为324 x 232 x 89 mm,算力可达192 TOPs,功耗仅650W,并采用了水冷工艺。
 
据悉,Mobileye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搭载了Mobileye“三位一体”出行解决方案,方案包括融合了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真正冗余(True Redundancy)传感解决方案、Mobileye路书(Roadbook)众包AV Map以及责任敏感安全模型(RSS)驾驶策略。
 
同时,Mobileye宣布将与德国最大汽车租赁公司Sixt和技术公司Moovit合作,于2022年在德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蔚来ES8也加入了这项服务中。
 
之所以选择在德国开始这项服务,因为德国近期颁布了自动驾驶汽车法律,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德国上路行驶,这使得Mobileye自动驾驶出租车得以慕尼黑街道上进行早期试乘测试。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车队将从测试转为商业运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