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1亿元 TCL微芯科技在上海成立摩迅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2021-09-08 阅读:305
核心提示:据企查查显示,9月6日,摩迅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公司注册地位于临港新片区。法定代表人为陈乃军,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销售等。
据企查查显示,9月6日,摩迅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公司注册地位于临港新片区。法定代表人为陈乃军,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销售等。
据悉,该公司由摩星半导体(广东)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为TCL科技(000100)关联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3月25日,摩星半导体在广东广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闫晓林,TCL实业控股是唯一股东。魔星半导体的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设计等。
 
4天后(3月29日),TCL半导体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半导体”)在广东广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闫晓林。TCL半导体的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半导体照明器件销售;专业设计服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设计等。
 
5月11日,TCL微芯科技在广东广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闫晓林。TCL微芯科技的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设计等。
 
其中,TCL半导体与TCL微芯科技,都是由TCL科技和TCL实业控股共同成立,双方各认缴5亿元出资额。
 
TCL科技在此前公告称,拟与TCL实业控股共同设立TCL半导体公司,TCL半导体公司将作为TCL科技的半导体业务平台,围绕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半导体功率器件等领域的产业发展机会进行投资布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