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用半导体持续供应不足给中国半导体企业带来机遇

日期:2021-09-07 来源:商务部阅读:287
核心提示: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6日报道,全球汽车行业预测,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扩散,车用半导体供应困难将持续到2023年。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6日报道,全球汽车行业预测,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扩散,车用半导体供应困难将持续到2023年。在东南亚,聚集了德国英飞凌、荷兰NXP、瑞士ST Micro等主要车载半导体企业的生产工厂。随着德尔塔疫情扩散,车用半导体不足现象正在恶化。此外,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也提高了单价。控制汽车、家电功能的微控制单元(MCU)半导体交货时间已达26.5周,比通常的6至9周延长了3到4倍。据推算,半导体供应不足将给今年汽车行业带来1000亿美元以上的损失。车用半导体供应不足给受美国制裁的中国半导体业界带来了机遇。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企业中芯国际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13.44亿美元,增长了43.2%。当期净利润为6.88亿美元,增长了398.5%。分析认为,中芯国际的惊人业绩源于车用半导体不足。与智能手机等使用的半导体不同,车用半导体不需要最尖端的技术,中芯国际也可以确保在该市场的竞争力。实际上,中芯国际正在集中生产28纳米半导体,最近决定在上海建立每月能制造10万个28纳米级12英寸晶片的工厂。韩亚金融投资研究员预测,中芯国际将以坚实的中国国内需求为基础,积累28纳米半导体的销售业绩,加强竞争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