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与早稻田大学测试还原工艺 可从旧电机中还原出98%的稀土元素

日期:2021-09-06 来源:全球汽车快讯阅读:31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产自2017年以来一直与东京的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开展合作。双方于近日宣布,目前正开始测试一款回收工艺,该工艺可从电动机电机磁铁中还原出高纯度的稀土复合物。
据外媒报道,日产自2017年以来一直与东京的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开展合作。双方于近日宣布,目前正开始测试一款回收工艺,该工艺可从电动机电机磁铁中还原出高纯度的稀土复合物。
 
首先,研究人员将一款二手电机加热至2552华氏度(约合1233摄氏度),将其融化。然后,添加氧化铁来氧化稀土元素(rare-earthelements,REEs)。
 
接下来,向熔融混合物内加入少量基于硼酸盐的助焊剂(borate-based flux),用于高效地溶解稀土氧化物并还原稀土元素。
 
此后,熔融混合物会分离成两个液体层。熔融氧化物层即所谓的熔渣(slag),其顶部含有稀土元素漂浮物,而高密度铁碳合金层则沉入底部。然后,就能从熔渣中轻松还原出稀土元素。
 
日产宣称,若采用新的回收工艺,电机内稀土元素的还原率高达98%。
 
日产还表示,相较于当前所采用的方法,该方法将还原流程削减了近50%,因为无需再去磁性、剔除或剥离磁体。
 
日产计划在2025年左右推出新的回收工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