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拟5亿元增资睿力集成 推进存储器DRAM产能供应

日期:2021-09-06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25
核心提示:日前,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力集成”)增资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睿力集成约1.26%股权。
日前,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力集成”)增资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睿力集成约1.26%股权。
 
20210906111421_图片2
图片来源:兆易创新公告截图
 
公告指出,自公司2020年首次对睿力集成增资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存储器业务领域多方面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睿力集成正在开展新一轮股权融资,公司计划通过现金方式参与投资。
 
2020年12月,公司与睿力集成等签署《关于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公司以现金人民币3亿元对睿力集成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睿力集成约0.85%股权。本公告日前12个月内,公司从睿力集成的全资子公司长鑫存储采购DRAM产品约12.81亿元,双方产品联合开发平台合作约435万元。
 
兆易创新称,本次交易的增资价款应用于睿力集成动态随机存取存储芯片(DRAM)相关业务推进。
 
据公告介绍,睿力集成于2016年6月成立,睿力集成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设计、销售等业务。朱一明先生为兆易创新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长。同时,朱一明先生目前为睿力集成的董事长。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仅为目前公司签署本增资协议后的情况,睿力集成本轮融资后续还将引入其他投资方,届时其注册资本及各股东出资比例等将相应进一步变更。股权结构如下:
 
20210906111446_图片3
 
图片来源:兆易创新公告截图
 
此外,兆易创新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与睿力集成的合作关系,促进公司存储器产品获得充足产能供应,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进一步扩大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需要,能够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本协议的签署和履行不会对公司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对睿力集成增资后,公司占睿力集成的股权比例较低,不具有对睿力集成的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