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投资了九家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公司

日期:2021-09-06 来源:日经阅读:264
核心提示:据日经报道,三星电子正在韩国境内通过投资至少 9 家公司开发芯片设备和材料供应商,以保护自己免受与日本或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的冲击。
据日经报道,三星电子正在韩国境内通过投资至少 9 家公司开发芯片设备和材料供应商,以保护自己免受与日本或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的冲击。
 
根据芯片巨头和被投资公司提交给韩国交易所的报告,自去年夏天以来,三星共向 9 家中型公司投资了 2762 亿韩元(2.38 亿美元)。连续投资与三星在 2020 年 7 月之前对供应商的投资相对较少形成鲜明对比。
 
所有这些都是在特定领域拥有优势的中型企业。三星持有每家公司不到 10% 的小额股份,主要是通过私募新股,但除此之外还提供技术支持。许多公司打算将这笔资金用于研发。
 
其中八家公司是上市公司,一家是上市公司的子公司。
 
投资热潮始于用于芯片生产的氟化氢供应商 Soulbrain 于 2020 年 7 月获得 249 亿韩元,而晶圆抛光系统开发商 KCTech 则于 11 月获得了 207 亿韩元。他们的许多产品都在日本同行拥有较大市场份额的领域。
 
三星还入股了处理尖端材料的公司,3 月份向生产光掩模保护材料的 Fine Semitech 投资了 430 亿韩元,并在上个月向蚀刻材料公司 DNF 投资了 210 亿韩元。三星打算与这些公司合作,追求更大的小型化,以生产电路线尽可能细的芯片。
 
“通过加强与众多公司的联系,我们的目标是使我们的半导体业务更具竞争力,”三星在谈到其投资目标时表示。
 
投资活动增加的一个原因是国际争端如何为其芯片业务的前景蒙上阴影。
 
当日本于 2019 年 7 月对某些运往韩国的芯片制造材料实施出口限制时,国内企业开始敏锐地意识到其对日本的依赖风险。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回应是促进芯片材料、零件和设备的国内生产。他在上个月发布了政府的 2022 年预算,贸易、工业和能源部为工业发展预留了 1.68 万亿韩元,同比增长 9%,称韩国旨在减少对海外供应商的尖端材料依赖。
 
韩国的芯片相关供应商已经在扩张。在 eBest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 选择的 14 家特别受益于首尔韩国制造政策的供应商中,有上年数据的 13 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增长了 39%,超过了 17%适用于所有韩国公司。
 
同样是来自韩国的 SK 海力士和其他公司也在采取类似举措,在他们的集团内发展材料制造商。
 
韩国制造商已经超过日本同行,成为存储芯片和 LCD 屏幕的领导者。但在需要复杂技术和多年研发的设备和材料方面,供应商仍处于开发阶段。结果,在制造商长期依赖国外供应商的地方形成了分工。
 
三星仍在尖端半导体领域正面挑战台积电,并没有改变利用日本、美国和欧洲先进技术的计划。
 
但政治风险加剧不容忽视。由于在中国的芯片制造业务,三星可能会看到由于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这些业务与美国材料和设备被切断的情况。
 
三星建立国内供应链的努力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该公司的庞大规模使其举措意义重大。它们也肯定会对国际供应链产生影响,包括与韩国客户有大量业务往来的日本制造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