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二期项目规划,坪山全力推动中芯国际12英寸生产线建设

日期:2021-09-02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88
核心提示:依照计划,该晶圆厂将重点生产28纳米及以上的集成电路和提供技术服务,旨在实现最终每月约40000片12吋晶圆的产能,预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
9月1日,深圳坪山区委书记杨军率队调研中芯国际等辖区重点企业。
 
调研过程中,杨军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在人才、住房、交通、土地等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和配套支持,希望企业全力推动12英寸生产线建设,加快二期项目规划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各类资源加速聚集,努力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圈。
 
目前,中芯国际已在深圳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规划产能70K。今年3月,中芯国际宣布在深圳建造一座12英寸晶圆厂。根据公告,该项目的新投资额估计为23.5亿美元,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深圳”)负责项目的发展和营运。
 
依照计划,该晶圆厂将重点生产28纳米及以上的集成电路和提供技术服务,旨在实现最终每月约40000片12吋晶圆的产能,预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圳市第一座12英寸晶圆厂,该项目还在深圳市发改委今年6月发布的《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被特别提及。《纲要》指出,要强化集成电路设计能力,优化提升芯片制造生产线,加快推进中芯国际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建设,积极布局先进制程集成电路制造项目,
 
资料显示,中芯国际是全球知名的晶圆代工厂商,近年来营收实现快速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