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 3nm 工艺量产延迟

日期:2021-08-30 来源:IT之家阅读:276
核心提示:台积电本周正式确认其 3nm 工艺(也称为 N3)量产延迟大约 3 到 4 个月,并且这一问题严重影响了其客户。这意味着苹果 2022 年的 iPhone将错过 N3 节点因此只能采用 N4。
台积电本周正式确认其 3nm 工艺(也称为 N3)量产延迟大约 3 到 4 个月,并且这一问题严重影响了其客户。这意味着苹果 2022 年的 iPhone将错过 N3 节点因此只能采用 N4。
 
此前报道称,苹果已经从台积电获得了 4nm 芯片订单,预计将于 2021 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而且还定下了 3nm 订单。据 Seeking Alpha 报道,台积电计划在明年下半年量产 300 万颗芯片,而这些芯片很可能会用于 iPhone 14 系列。
 
与台积电一样,三星也在面临 3nm GAA 工艺生产难题,因此其明年主流产品依然采用 4nm。此外,如果台积电短期内无法解决良率问题,A16 Bionic 和高通的骁龙 898/Plus 可能都将采用 4nm 工艺制造。
 
据了解,台积电还计划在 2024 年为 iPhone 制造 2nm 芯片,但由于其 3nm 技术面临延迟,后续先进技术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