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将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

日期:2021-08-24 来源:IT之家阅读:247
核心提示:日前,据外媒 Sammobile 报道,尽管今年的一些部门表现不佳,但是三星仍然握有约 1140 亿美元的现金。三星此前计划收购一些行业巨头,比如德州仪器和恩智浦半导体。
日前,据外媒 Sammobile 报道,尽管今年的一些部门表现不佳,但是三星仍然握有约 1140 亿美元的现金。三星此前计划收购一些行业巨头,比如德州仪器和恩智浦半导体。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考虑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计划,因为恩智浦半导体的要价已经飙升至约 680 亿美元,三星虽然现金充足,但却不得不考虑放弃该收购。
 
除了收购价格之外,三星收购恩智浦半导体还面临着潜在的法律问题。
 
鉴于恩智浦半导体作为汽车芯片供应商的龙头地位,如此规模的收购无疑会引起全球反垄断机构的关注。高通过去曾试图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但由于中国政府的反对,交易未能成功。
 
此外,英伟达对英国芯片制造商 ARM 的收购也遇到了几个监管问题,三星很有可能面临和英伟达同样的问题。三星不希望卷入可能持续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法律诉讼中。
 
IT之家了解到,外国媒体还指出,三星收购恩智浦半导体计划的搁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三星可以寻找一些较小的公司来收购。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