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Arm遭遇重大障碍

日期:2021-08-23 来源:半导体技术天地阅读:306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英伟达计划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计划在周五遇到了重大障碍,因为英国监管机构发现它可能损害竞争并削弱竞争对手,需要进一步进行长时间的调查。原定明年3月完成的交易将被退后,而此次交易的最后期限为明年9月。
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英伟达计划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计划在周五遇到了重大障碍,因为英国监管机构发现它可能损害竞争并削弱竞争对手,需要进一步进行长时间的调查。原定明年3月完成的交易将被退后,而此次交易的最后期限为明年9月。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五(8月20日)表示,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可能导致“重大竞争问题”。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公布了一份提交给政府的报告结果,报告称该交易可能“扼杀多个市场的创新”。
 
CMA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表示,“我们担心英伟达控制Arm,会给英伟达的竞争对手带来棘手的问题:英伟达可以限制他们获得关键技术,并最终扼杀一些重要的和不断增长的市场上的创新。这可能会导致消费者错过新产品,或者产品价格上涨。”
 
Arm公司的设计对手机市场非常重要。ARM架构的许可方中,许多都是英伟达的竞争对手。CMA称,如果收购Arm,英伟达将能够通过限制使用Arm的知识产权来危害其竞争对手——虽然英伟达已经否认它将这样做。
 
英伟达曾向CMA提供了补救措施,但CMA认为这些措施不会减轻其担忧。英伟达先前承诺,如果收购完成,将保留ARM的独立性,并大举投资以扩大其业务范围,并许诺多个附加条件,比如保留约3000名英国员工,保留该公司位于英国剑桥的总部等。
 
CMA表示,创新可能会在其他领域受挫,这包括数据中心、游戏、物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
 
英国政府的最新表态,令英伟达收购Arm前景变得更为不妙。CMA称,基于市场竞争的理由,这次合并案应该深入到第二阶段审查。晚些时候,英国方面将作出更全面的回应。
 
今年4月,英国宣布,计划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英伟达对Arm的收购。当时,英国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表示,基于国家安全理由,他已就软银向英伟达出售Arm的交易发出了“干预通知”。Dowden要求CMA准备一份关于该交易是否会被视为反竞争的报告,以及一份第三方提出的任何与国家安全问题有关的摘要。
 
外界预测,该收购案的深入审查阶段可能将持续24周时间。调查结束后,英国政府可能批准收购,可能阻止收购,也可能有条件地批准收购。
 
英伟达方面表示,“我们仍然有信心,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将对ARM、ARM的许可证、市场竞争和英国有利。我们期望有机会就CMA的初步意见提出解决方案。”
 
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于去年9月对外公布。交易金额高达400亿美元,是世界芯片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2016年,软银以314亿美元收购Arm,这也是此前芯片领域最大的并购交易纪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