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劣质半导体芯片正在危害市场

日期:2021-08-23 来源:TechRepublic阅读:330
核心提示:随着以大流行导致的全球芯片持续短缺,企业现在面临着另一个挑战——组件诈骗和虚假的供应链索赔。
随着以大流行导致的全球芯片持续短缺,企业现在面临着另一个挑战——组件诈骗和虚假的供应链索赔。
 
半导体诈骗目前是大生意。由于COVID-19大流行时期的需求过剩导致全球芯片短缺,欺诈者加大了游戏力度,欺骗急需电路部件的企业。
 
据许多专家说,芯片慌可能持续到2023年。创建一个合法的成品芯片大约需要 26 周的时间。当然,半导体是消费者依赖的多种产品的核心,如物联网设备、车辆、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
 
罪魁祸首之一是,因为新冠许多公司不清楚它们将来在生产时能否拥有充足的半导体的,所以开始囤积半导体。与此同时,芯片的需求也急剧上升,因为芯片对于留在家中的人们来说非常关键(例如,用于远程工作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硬件,以及像Zoom这样的基于云的服务的超载)。
 
因此,许多科技公司和其他公司都求助于供应商,声称他们可以满足其可靠来源无法满足的芯片需求,而那些没有生产集成电路的可靠记录的供应商则无法满足这些需求。
 
此外,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的调查,一般来说,假冒电子产品的业务会降低企业开发新产品的积极性,从而对"全球创新,经济增长和就业"造成负面影响。该大学还认为,欺诈性技术产品往往是由被指控的恐怖组织和有组织犯罪组织生产的。
 
据《华尔街日报》最近报道,骗子们的经营方式之一是,他们在搜索引擎上购买芯片广告去诱骗买家。《华尔街日报》说,无数有信誉的公司已经沦落到接受大量假冒零件的诡计中,这些假冒零件是劣质制造的,或者根本无法使用。
 
通常半导体欺诈者甚至懒得提前交付假货,然后当买家要求退款未能交货时,买家的请求会被诈骗者找理由搪塞或完全逃避。这种情况的一个结果是,假芯片市场已经导致更高的生产成本,因为厂家需要资源去找出芯片是否合法。
 
企业IT分析公司信息技术研究集团基础设施团队的分析师兼董事约翰·安南德表示“许多欺诈行为的发生仅仅是因为买家被迫向仓促建立的基于网络的芯片分销商发放资金,他们同样仓促地在承诺的产品应该到货时关闭这些网站,破坏了任何追索的可能性。”
 
同时,据电子设计自动化公司 Synopsys 的主要安全技术专家 Mike Borzay 说,很多公司都认为发布这些信息不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他说:"公司不想承认自己不够精明,或者对供应链没有足够的控制力来防止芯片欺诈。
 
Borza补充道:"这些产品和公司的客户可能不想购买或使用他们认为不真实的东西。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竞争对手往往会利用同行的弱点来获得优势。保持安静,避免客户不信任和失去竞争优势,仍然很常见。
 
为什么不迅速建立新的半导体制造厂,以满足对合法制造厂的需求呢?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壮举。安南德说:"半导体制造厂是出了名的昂贵和难以建造。"仅洁净室设施就比手术室清洁 1000 倍,每天需要 200 万到 400 万加仑的纯水水。
 
安南德说:"即使我们明天找到了一座现代铸造厂所需的数十亿美元,它仍然需要18到24个月的时间才能建成。将旧工厂改装为较新的、更大的晶圆理论上可以增加产能,但即使是在 2011 年,假设你能找到所需的光刻机,这一工程也价值 5 亿美元以上。
 
安南德说,在与新供应商打交道时,可以避免被欺骗的一个简单方法是与信息服务组织 ERAI 及其假冒电子数据库进行核对。
 
Borza 提供了其他解决方案,如芯片上的"光学和电气水印"、芯片中的"嵌入式加密标识"信息以及包装材料的化学或微观结构标记。
 
此外,欺诈性芯片的不可靠性程度不同。Borza说,一些被企业认为有缺陷的芯片,不是完全不起重功的,而是表现不佳的芯片,然后经常被回收回供应链(导致其他公司的问题)。
 
Borza 说:"这些故障可能不是灾难性的失败,它使零件在到达时死亡,而是表现不佳的部分,这些部件在大部分时间里可能表现正确。
 
他补充说:"他们可能在某些情况下操作不当,或在正常预期寿命之前永久失败。此类故障可能会产生可靠性和保修退货问题,使产品制造商付出代价,并损害客户的信任。 假冒或有缺陷的半导体不仅会提高公司的成本,而且它们的使用也会带来危及生命的后果。
 
Borza 说:"对于安全关键应用中的部件,其后果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人力成本。"想象一下,在汽车中的 ABS 制动模块中,或在您乘坐的下一架飞机上的控制航空电子设备中,发现一个劣质芯片。这些都不是很令人欣慰的想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