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正式入主方正微电子 助力深圳打造第三代半导体创新高地

日期:2021-08-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9
核心提示:8月12日,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深圳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重组变更的全部法律程序并正式进驻,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领域再下一城,将助力深圳进一步打造第三代半导体创新高地。
据深圳发布公众号消息,8月12日,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深圳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重组变更的全部法律程序并正式进驻,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领域再下一城,将助力深圳进一步打造第三代半导体创新高地。
 
方正微电子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 2003 年 12 月,致力于推动电源管理芯片和新型电力电子器件产业化。方正微电子拥有两条 6 英寸晶圆生产线,年产能达 60 万片。
 
2018 年方正微电子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发并量产 6 英寸 SiC 器件的厂商,其中 13 个系列产品已进入商业化成熟应用领域,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当前,深圳正迎来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近日印发的《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打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下一步,重投集团作为深圳市政府重大战略引领性产业投资功能性平台,将继续深耕集成电路等重大产业发展核心领域,不断发挥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中的服务支撑作用,着力凸显市属国资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单位带动功能,加快打造成为第三代半导体芯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助力深圳打造第三代半导体创新高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