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已间接持有英国晶圆厂NWF 100%权益

日期:2021-08-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14
核心提示:8月12日(英国当地时间),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公司注册处(Companies House)的股东权益确认通知书,确认了安世半导体持有NWF母公司NEPTUNE 6 LIMITED全部股东权益。截至公告日,本次交易过户手续已全部完成,公司间接持有标的公司100%权益。
8月16日,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发布进展公告称,8月12日(英国当地时间),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公司注册处(Companies House)的股东权益确认通知书,确认了安世半导体持有NWF母公司NEPTUNE 6 LIMITED全部股东权益。截至公告日,本次交易过户手续已全部完成,公司间接持有标的公司100%权益。
△Source:闻泰科技公告截图
 
7月5日,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Nexperia B.V.(“安世半导体”)与Newport Wafer Fab(以下简称 “NWF”、“标的公司”)的母公司NEPTUNE 6 LIMITED 及其股东签署了有关收购协议。
 
公告表示交易完成后,安世半导体将持有NEPTUNE 100%股权,并通过NEPTUNE持有NWF 100%权益。
 
公告显示,NWF2020财年末总资产4470.76万英镑,净资产-517.73万英镑,2020财年实现营业收入3,091.10万英镑,净利润-1,861.10万英镑,占公司相关财务数据比重较小,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
 
NWF在后续经营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国内外行业政策、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资料显示,NEPTUNE公司的主要资产为8吋晶圆厂Newport Wafer Fab,位于南威尔士的纽波特,该厂始建于1982年,是英国仅存的最大的半导体工厂。
 
根据官网资料显示,目前NWF目前月产能为32000片8吋晶圆,最大产能可扩充至每月44000片8吋晶圆,主要从事0.18μm-0.7μm工艺制程的半导体芯片制造,主要产品为应用于汽车行业的MOSFET、IGBT芯片,以及CMOS、模拟芯片。此外,NWF还具备化合物半导体(主要是SiC和GaN)开发能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