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理想汽车、韦豪创芯、景略半导体、日产汽车、华润微、华虹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威兆半导体等动态

日期:2021-08-1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44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理想汽车、韦豪创芯、景略半导体、日产汽车、华润微、华虹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威兆半导体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理想汽车、韦豪创芯、景略半导体、日产汽车、华润微、华虹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威兆半导体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理想汽车成功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8月12日,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宣布其A类普通股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2015)。在2021年7月,理想汽车交付8,589辆理想ONE,同比增长251.3%,单月交付量首次突破八千辆,创下新纪录。截至2021年7月31日,2021年总交付量已达到38,743辆,累计交付量已达到72,340辆。
 
韦豪创芯领投 景略半导体完成数亿元 B 轮系列融资
网络通信芯片设计公司JLSemi景略半导体(金阵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其中,B+轮(2021年初完成)由韦豪创芯领投,B++轮(2021年7月完成)由中信资本旗下集成电路项目投资平台仁宸半导体控股领投,来自车载和工业视觉产业链的多个一线产业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旨在深化与车载网络和工业互联赛道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增强合作伙伴的供应链弹性,携手制定下一代高速视频数据传输和通信标准。
 
JLSemi景略半导体为内资控股,公司在上海,南京,深圳等地设有研发和运维中心。团队来自硅谷顶尖网通芯片公司和国际一线半导体大厂,在模拟,DSP,SoC和混合信号设计领域具行业领先地位。JLSemi是全球少数几家拥有100%自研IP的车载单对线千兆1000base-T1和标准万兆10G-base-T物理层传输PHY技术的芯片公司。自2020年起,公司陆续推出Antelope工业系列以太网PHY,Cheetah车载系列以太网PHY和SailFish网通系列Switch产品组合,2021年芯片出货量已达数千万颗,为多个行业的线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
 
因芯片短缺 日产关闭美国田纳西州工厂两周
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周二表示,由于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加剧芯片短缺,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座工厂将从下周一开始关闭两周。据悉,自从去年年底半导体短缺开始影响全球汽车生产以来,此次停产时间是美国此类规模汽车工厂中最长的一次。日产预计于8月30日恢复生产。日产位于田纳西州的工厂占地600万平方英尺,员工6700人,生产六款日产车型,包括该公司在美国销量最高的小型SUV Rogue。
 
总投资19亿元 10条氮化镓产线将落地山西
近日,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布了山西阿斯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项目。该项目由山西阿斯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计划2021年9月开工,总投资190300万元(19.03亿元)。项目将建设10条氮化镓生产线,年生产4英寸氮化镓外延片220000片。建设并装修生产厂房以及生产所需洁净室,办公用房及职工宿舍楼等,其中项目总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其中厂房68000平方米;办公楼7000平方米;综合楼5000平方米;宿舍5000平方米。
 
华润微重庆扩建功率半导体封装基地
8月12日,公众号“重庆发布”发文指出,华润微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微控股”)决定追加投资42亿元,建设功率半导体封装基地,包含功率封装测试与先进封装测试两大工艺生产线。达产后,功率封装产量达到每月220万颗。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可研方案拟提交国家发改委,后期将积极对接市发改委加快通过项目评审。据悉,华微控股是华润微的全资子公司,加上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的投资金额,这意味着,华润微在重庆的投资金额将达117.5亿元。据华润微披露,润西微电子主要负责建设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75.5亿元,建成后预计将形成月产3万片12吋中高端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能力,并配套建设12吋外延及薄片工艺能力。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建成国内首座本土企业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
 
华虹半导体二季度业绩发布 单季营收创新高
8月12日,华虹半导体公布最新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和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均创新高。据披露,今年第二季度,华虹半导体营收达3.461亿美元,同比上升53.6%,环比上升13.5%;毛利率24.8%,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44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780万美元,上季度为3310万美元。
 
意法半导体造出世界首批8吋碳化硅晶圆
意法半导体(ST)11 日宣布,瑞典Norrköping 工厂制造出首批8 吋(200mm)碳化硅(SiC)晶圆;将SiC 晶圆升级到8 吋代表ST 对汽车和工业客户的扩产计划获得阶段性成功,且提升功率电子芯片轻量化和能效,并降低客户获取产品成本。据悉,ST 首批8 吋SiC 晶圆品质十分优良,对芯片良率和晶体位元错误之缺陷非常低。低缺陷率归功于ST 碳化硅公司(前身为Norstel,2019年被ST 收购)在SiC 硅锭生长技术深厚积累的研发技术。除了晶圆能满足严格的品质标准,升级到8 吋SiC 晶圆还需要对制造设备和支援生态系统的升级,ST 正与供应链上下游技术厂商合作研发专属的制造设备和生产制程。
 
小米关联企业入股威兆半导体
近日,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企业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注册资本从约1986万人民币变更为约2047万人民币。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李伟聪,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产品、电子产品的设计、技术开发与销售;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李伟聪、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公司共同持股。
 
《麦克林报告》:全球汽车MCU销量将猛增23%
日前,全球著名半导体咨询机构IC Insights更新了《麦克林报告》(McClean Report)2021版,对今年的汽车MCU总的市场情况做了分析。报告称,今年全球汽车MCU销量将猛增23%,预计32位将占其中的77%,其次是16位的18%和8位的6%。报告称,汽车信息娱乐(从互联网和卫星传输中检索数字地图、识别车辆位置、接入数据娱乐和信息系统)预计将占到2021年汽车MCU销售额的10%(约7.8亿美元),而微控制器用于其他部分(发动机控制、动力传动系统、刹车、转向、电动车窗、电池管理等)预计将占今年收入的90%(68亿美元)。IC Insights表示,负责汽车信息娱乐模块的MCU销售额预计将在2020年的4.95亿美元基础上再增长59%,而汽车MCU的其余场景的收入预计将在去年的约57亿美元的基础上增长20%。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