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华为“藕断丝连”,美议员提议将荣耀加入实体清单

日期:2021-08-11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阅读:274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由于美国“实体清单”管制对华为业务带去重大影响,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去年华为不惜“断臂求生”。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剥离华为后的荣耀依然被视为打击目标,十余名美国议员日前要求商务部将荣耀列入黑名单。
据路透社报道,在当地时间的周六(7日),以美国共和党议员Michael McCaul为首的14位众议院议员联合发表公开信表示,要求美国商务部将华为拆分的荣耀与华为列入出口限制实体清单,原因是荣耀从华为拆分,是为了逃避美国出口管制政策。
 
 
信中还指出,目前不受管制的荣耀与华为关系密切,后者仍有通过荣耀取得原本禁止出口的美国芯片及技术。公开信还要求美国商务部必须在两周期限作出正面回应。
 
华为于2019年5月被美方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为其提供芯片、零组件与技术。后来美国扩大这一限制,要求禁止出售包括采用美国技术的第三方代工厂,甚至第三方企业芯片都禁止协助华为生产及出售。2020年11月,华为为延续手机业务拆分荣耀(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华为拆分荣耀时表示,不再持有任何荣耀股权,为完全独立的新公司(点击查看相关报道)。离开华为之后,荣耀也顺利取得联发科芯片,并搭载在荣耀V40系列上。 2021年1月,荣耀与英特尔、高通等芯片大厂建立合作关系外,还与多家供应商签订供应协议,并推出新手机。据统计,目前荣耀在中国市占率达14.4%,为排名第三的手机品牌商。
 
不过,独立后的荣耀不俗的业绩表现也引来一些猜测。上述议员在信中强调,由于收购华为的荣耀持股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公司,背景为政府主导的深圳国资委,美国商务部应该基于国家利益与安全考量,将荣耀与华为一样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赞同这些议员的观点,并指出该部门“正在不断审查手边信息,以确定实体清单的潜在新增内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