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史上最大发展期!今年近9成IC品类可望达两位数增长

日期:2021-08-11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阅读:276
核心提示:国际电子商情5日讯 市调机构昨(4)日在其McClean报告中更新了对全球IC市场最新预测,并对33个IC产品类别的收入增长率进行了排名,指出当前强劲的终端需求正在支撑所有IC产品领域的市场增长...
市调机构IC Insights在其McClean报告中更新了对全球IC市场2021~2025年的预测,并对33个IC产品类别的收入增长率进行了排名。
 
该机构认为,在当前市场对半导体的需求持续到 2021 年下半年的情况下,预计全年大多数的半导体IC品项都会有大幅度的成长,这显示半导体产业的热度还将持续。不过,也显示全球芯片缺货的情况短期恐怕难以得到明显缓解。
 
报告还按照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 (WSTS) 组织定义的33个IC产品类别来从营收成长率进行了排名,预计2021年在33个IC产品品项中,有32个品项可望营收正向成长。其中,近九成(29个品项)可望达成两位数的百分比成长。报告称,这样的情况代表着半导体产业将迎接空前庞大的发展前景
 
 
报告强调,查看以往显示半导体产业强劲成长的年份的报告数据中,带动半导体市场的成长的贡献主要来自较少数IC产品品项。2021年情况则完全相反:强劲的营收成涨趋势似乎已经渗透到整个半导体产业当中的几乎所有IC产品品项,只有销量较小的市场 ( 2021年预测销售额约5,800万美元)的闸阵列式芯片(Gate array chip, 如FPGA)没有跟上团队的脚步。
 
另外,针对2021年预测营收成长率排名的33个主要半导体IC产品中,预计许多特殊用途的逻辑半导体IC类别将在营收成长榜上名列前茅。另外,还有DRAM、手机MPU和显示驱动IC等品项,这些产品的销量都有望增长30%以上,目前IC市场的总销量预计将增长24%。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