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SK海力士拟在美国和中国设立新公司

日期:2021-08-1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78
核心提示:据韩媒报道称,韩国芯片厂商SK海力士拟将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作为一个独立公司运营,并计划在美国和中国设立新公司。
据韩媒报道称,韩国芯片厂商SK海力士拟将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作为一个独立公司运营,并计划在美国和中国设立新公司。
 
美国公司将由英特尔副总裁罗伯特·克鲁克(Robert Crooke)带领。有分析认为,SK方面聘请他为CEO,是为防止英特尔工程师离职。
 
SK海力士在去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我们将力争避免核心人才流失,SK与英特尔的合同有包括相关条款。”
 
罗伯特·克鲁克表示:“很荣幸被任命为SK海力士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们计划在全球招聘150多名新员工,到中国大陆、台湾、波兰、英国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工作。”
 
这位CEO毕业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位,并于1989年加入英特尔担任工程师。他现在负责非易失性存储器(NVM)部门,包括NAND闪存业务。
 
去年10月20日,SK海力士与英特尔在韩国共同宣布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SK海力士将以90亿美元收购包括英特尔NAND SSD业务、NAND部件及晶圆业务,包括英特尔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但是,英特尔仍将继续保留其特有的傲腾业务。
 
目前,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的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欧盟和韩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批准,目前该交易只待中国政府审批即可完成。
 
一旦获批,SK海力士计划在华也设立一家新公司。业界预计,该公司将落户大连,也就是英特尔的NAND工厂所在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