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加重对半导体、疫苗、二次电池等核心战略技术外泄事件的处罚

日期:2021-08-10 来源:韩国《每日经济》阅读:306
核心提示:据韩国《每日经济》8月9日报道,韩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国家核心战略产业特别法》草案内容,计划在本月提出草案,并在下个月进行立法。
据韩国《每日经济》8月9日报道,韩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国家核心战略产业特别法》草案内容,计划在本月提出草案,并在下个月进行立法。《国家核心战略产业特别法》旨在支援半导体、疫苗、二次电池等国家核心战略产业,其中将加入防止技术人员外泄技术的应对措施,计划对核心战略产业技术外泄采取比一般产业更为严厉的刑事处罚。韩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人士解释称,防止国内技术外泄也是间接支持国家核心战略技术培育的一种方式,为了成为世界供应链枢纽国家,在创造核心技术人才的同时,必须具备守护核心技术的产业安保措施。报道称,目前技术外泄的主体主要为退休人员(占比57.1%),因此,政府将研究扩大主要退休人员在国内教育机构再就业等方式,既有助于防止技术泄露,也可推动相关产学研合作。此外,韩政府还将面向拥有国家核心技术的中小风险企业首席执行官及安保负责人(CSO),加强和扩大技术保护教育及相关咨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