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格芯、荣芯半导体、高通、晶方科技等动态

日期:2021-08-0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45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格芯、荣芯半导体、高通、晶方科技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格芯、荣芯半导体、高通、晶方科技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前7个月集成电路进口3682.9亿个,同比增加27.4%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前7个月集成电路进口3682.9亿个,同比增加27.4%,价值1.51万亿元,增长17.1%;汽车(包括底盘)61.5万辆,增加43.2%,价值2159.4亿元,增长51.2%。

广东制造业“十四五”规划发布 2025年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
日前,《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正式印发。《规划》提出,高起点谋划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未来产业,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到2025年,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30%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3%。
 
按照《规划》,到2025年,广东制造强省建设迈上重要台阶,制造业整体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培育形成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成为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典范。展望2035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率先建成现代产业体系,制造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领先水平,成为全球制造业核心区和主阵地。
 
“十四五”期间,立足广东制造业发展基础及未来发展趋势,《规划》提出三大发展重点方向,继续做强做优战略性支柱产业,高起点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发展未来产业。推动我省产业链价值链迈向全球中高端,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规划提出未来五年,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小目标,其中,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到2025年,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打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高端装备制造到2025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营业收入达3000亿元以上,打造全国高端装备制造重要基地。
 
重庆发布33条产业链关键重要技术需求清单 涵盖集成电路、智能家电等
近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联合市科技局研究制定并发布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33条产业链关键重要技术需求》,对包括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被动元件、计算机、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个护美妆、特色食品等在内的33条产业链明确了关键重要技术需求。
 
以集成电路产业链为例,《技术需求》围绕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技术、存储芯片技术、先进存储与封装技术、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技术、人工智能及物联网芯片技术等予以细化;针对智能家电,《技术需求》提出了生活类服务机器人的情感识别、消除歧义、知识图谱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需求。
 
格芯不排除德国再建新晶圆厂
格芯日前宣布投资扩充美国、欧洲及亚洲据点晶圆产能,其中计划未来两年投入10亿美元在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既有晶圆厂进行投资,对此格芯CEO Tom Caulfield受访暗示,格芯在德累斯顿投建另一座大型晶圆厂也是有可能的,这取决于格芯所得到的投资支持。
 
荣芯半导体买下“德淮半导整体资产”  起拍价16.6616亿元
8月7日上午,起拍价16.6616亿元的“德淮半导整体资产”拍卖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刚刚于今年4月成立的荣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芯半导体”)成功以起拍价拿下了德淮半导整体资产。
 
根据京东拍卖的信息显示,此次拍卖的“德淮半导整体资产”主要包括Fab1、动力中心、气体房、倒班宿舍、变电站、办公楼等18项建筑,应用材料、尼康、KLA、 TEL、LAM等设备62套,17.13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和车辆等。整体资产的评估价为238021.838845万元,起拍价16.6616亿元,参与拍卖需缴纳保证金33323.2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1000万元及其整数倍。
 
自2021年8月6日10时拍卖活动开始,至2021年8月7日10时左右结束,参与“德淮半导整体资产”拍卖活动的报名人数共有3人,但是实际仅1人出价,估最终“德淮半导整体资产”以16.6616亿元的起拍价被成功拍出。根据拍卖成交确认书显示,此次拍下“德淮半导整体资产”的正是刚刚成立不久的荣芯半导体。
 
荣芯半导体成立于今年4月2日,注册资金2.3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设计。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高通宣布竞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Veoneer
近日,高通对外宣布,加入对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Veoneer(维宁尔)的竞购,高通给出的收购价为46亿美元,相比之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开出的38亿美元的收购价高出了18.4%。资料显示,Veoneer是一家瑞典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以及自动驾驶传感器等。
 
晶方科技:晶方产业基金拟出资1000万美金投资Visic公司
晶方科技公布公告表示,为加快产业优质资源整合,寻求有协同效应的产业并购与投资,提升公司的 核心竞争优势与产业拓展能力,有效把握新的市场机遇,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了苏 州晶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整体规模为 6.06 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集成电路领域开展股权并购投资。目前,公司作为晶方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持有晶方产业基金 99.0099%的股权比例。
 
公告同时指出,近日,晶方产业基金与以色列 VisIC Technologies Ltd.,签订了投资协议,晶方产业基金拟出资1000美金投资 Visic 公司,交易完成后晶方产业基金将持有VisIC公司7.94%的股权。
 
VisIC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以色列Ness Ziona,是第三代半导体领 域GaN(氮化镓)器件的全球领先者,团队拥有深厚的氮化镓技术知识和数十年 的产品经验基础。VisIC公司申请布局了GaN (氮化镓)技术的关键专利,在此基础上成功开发了氮化镓基大功率晶体管和模块,正在将其推向市场,其高效可靠的产品可广泛使用于电能转换、快速充电、射频和功率器件等应用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