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汽车芯片价格企业立案调查

日期:2021-08-03 阅读:476
核心提示:针对汽车芯片市场哄抬炒作、价格高企等突出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和举报线索,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8月3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针对汽车芯片市场哄抬炒作、价格高企等突出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和举报线索,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汽车芯片产业发展现状备受关注。界面新闻指出,受疫情影响,芯片危机成为造车界最大的烦恼。行业人士预测,未来几个月芯片短缺将影响全造车行业,即使豪华品牌们诸如宝马、奔驰、奥迪等品牌,也要要承受芯片短缺所带来的影响。
 
据市场反馈,目前,车用芯片缺货的品项仍然较多,例如12英寸厂的车用微控制器(MCU)与影像传感器(CIS);8英寸厂的车用微机电系统(MEMS)、离散组件(Discrete)、高性能电源管理IC(PMIC)与显示器驱动IC(DDI)。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在7月30日指出,汽车芯片的持续短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剧,凸显出该行业在解决这一问题上面临的困难。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Seitz说道:“尽管有迹象表明,半导体的供应瓶颈已经开始缓解,但从供应的角度来看,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