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芯更名武汉新工现代之后,已于6月29日注销

日期:2021-08-03 来源:芯智讯阅读:306
核心提示:此前已“烂尾”的武汉弘芯半导体项目(以下简称“弘芯”)在今年5月更名武汉新工现代制造有限公司之后,已于今年6月29日正式注销。
根据企查查显示,此前已“烂尾”的武汉弘芯半导体项目(以下简称“弘芯”)在今年5月更名武汉新工现代制造有限公司之后,已于今年6月29日正式注销。
此前资料显示,武汉弘芯半导体项目总投资额约200亿美元,主要投资项目为预计建成14纳米逻辑工艺生产线,总产能达每月30000片;预计建成7纳米以下逻辑工艺生产线,总产能达每月30000片;预计建成晶圆级先进封装生产线。
 
弘芯一度成为半导体投资的明星,并且在2019年拉来了前台积电副总、中芯国际独董蒋尚义担任CEO,后者曾在台积电工作十多年,任职联合首席运营官、资深研发副总裁,是台积电130nm工艺研发的关键性人物,带领台积电实现了自主技术研发。
 
不过暴雷之后,去年11月份蒋尚义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宣称蒋尚义已于2020年6月因个人原因辞去武汉弘芯一切职务,且弘芯也已经接受了蒋尚义递交的辞呈。自2020年7月开始,弘芯也已不再向蒋尚义支付薪水。
 
武汉政府也于去年11月正式接管弘芯,原弘芯高层李雪艳、莫森等人替换成了武汉新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李涛、李想斌等人。
 
今年2月26日,由于弘芯无复工复产计划,随后下发了员工遣散通知,要求全体人员于2月28日下班前提出离职申请。
 
今年5月,弘芯进行章程备案变更,同时正式更名为武汉新工现代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新工现代”),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涛。
 
从最新的股权结构来看,武汉新工现代由武汉新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90%,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公司的经营范围没变,依然是导体制造,包括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及光掩膜制造、针测、封装、测试及相关服务等等。
 
当时,业内猜测武汉政府可能想要重启晶圆制造项目,但是没想到,时隔1个多月之后,武汉新工现代就正式注销了。目前尚不清楚,弘芯遗留的资产和债务问题是否已得到妥善处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