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000+鸿蒙OS加持,华为P50登场,核心供应商被曝光?

日期:2021-07-30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91
核心提示:日前,华为在线上举行以“万象新生”为主题的旗舰新品发布会,华为P系列旗舰机P50同步登场,其中,P50售价4488元,P50 Pro售价5988元起,最高7488元。
日前,华为在线上举行以“万象新生”为主题的旗舰新品发布会,华为P系列旗舰机P50同步登场,其中,P50售价4488元,P50 Pro售价5988元起,最高7488元。
 
华为P50系列手机搭载了华为麒麟9000芯片和高通骁龙888两款芯片,其中,P50售价4488元,搭载高通骁龙888平台,将于9月份上市,P50 Pro售价5988元起,最高7488元,搭载麒麟9000芯片和骁龙888两种芯片,预计搭载麒麟9000的版本将于8月12日开始正式销售,搭载骁龙888的版本预计12月销售。
 
据悉,由于受到限制,P50系列的手机并不支持5G,只支持4G,不过余承东介绍,通过4G+WiFi6,在绝大多数用户场景上,也可以带来很好的通信体验。
 
首款预搭载HarmonyOS的手机
 
P50系列是华为首款预搭载HarmonyOS的手机,不仅拥有全新的视觉语言,也打破了原有碎片化的交互和控制方式,可以实现更多设备间的自然协同、信息无缝流转。
 
2019年,华为发布全新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根据此前的资料显示,鸿蒙OS是华为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微内核、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用于可穿戴设备、智慧屏、车机设备、工业自动化控制、无人驾驶等领域,并横跨手机、平板、电视、物联网等多个平台。
 
今年6月2日,华为正式公布可以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鸿蒙操作系统,并公布了上百款手机升级鸿蒙OS的计划。除了手机之外,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领域还将延伸至车载、智能家居等领域,华为希望能构建更安全与纯净的HarmonyOS世界。
 
据深圳晚报此前的消息,华为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21日,HarmonyOS生态已经发展了1000多个智能硬件合作伙伴,50多个模组和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而华为公司也曾预测,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华为HarmonyOS操作系统可以被看作国产操作系统弯道超车的机会,作为首款预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手机,尽管P50系列的用户体验尚待验证,不过,华为近年来在手机市场上的带货能力有目共睹,加上新产品发布叠加HarmonyOS的手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P50系列手机已经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核心供应商有哪些?
 
众所周知,优质的产品必须有强大的供应商团队作为支撑,而随着新旗舰手机的发布,华为P50系列手机的供应商也随之浮出水面。
 
从业内曝光的厂商来看,华为P50核心供应商已经实现了大面积的国产替代,包括京东方、卓胜微、圣邦电子、硕贝德、韦尔股份、豪威科技、汇顶科技、风华高科、蓝思科技、比亚迪、信维通信、顺络电子、深南电路、兴森科技、瑞声科技、欣旺达、德赛电池、长盈精密、安洁科技、领益智造、三环集团、水晶光电、麦捷科技、电连技术等20多家国内厂商。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媒体曝光的上述供应商名单暂未得到华为官方回应,但京东方、比亚迪、蓝思科技、韦尔股份、领益智造、信维通信、硕贝德等厂商此前就已为华为供货,如今华为受到限制,加强与国产企业之间的合作就更在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此外,近两年,华为更加重视半导体投资和产业链布局,为加速自主芯片研发,华为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布局从未懈怠。目前,华为已成立多家投资公司,并密集参股了多家半导体产业链企业,未来,在华为的产品中,也有望进一步实现国产替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