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20亿元,创维存储半导体生产项目签约江西赣州

日期:2021-07-27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83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维赣州显示产业基地项目和存储半导体生产等项目成功落户赣州经开区。
近日,江西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维赣州显示产业基地项目和存储半导体生产等项目成功落户赣州经开区。
 
赣州经开区网站发文指出,上述项目总投资5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40亿元。
 
其中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此次在赣州经开区建设的存储半导体生产项目,主要生产eMMC等存储半导体产品,总投资约2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30亿元;创维赣州显示产业基地项目,依托陆路港赣州港,通过中欧班列出口至欧洲,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30亿元。
 
资料显示,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是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从事多媒体显示、厨电、照明及智能家居业务,年产销电视机超1700万台,连续多年在国内TV市占率第一名,公司推出的OLED电视在全国市占率超50%。
 
作为国内著名的传统家电厂商,创维与美的、康佳、TCL、格力、海信等均已布局集成电路领域。不过,研发领域基本为MCU芯片领域,鲜少涉及存储行业。而创维集团除了投资建设存储半导体生产项目之外,还投资入股了存储芯片厂商——普冉半导体。
 
据悉,普冉半导体是国内主要的存储器芯片设计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以NOR Flash、EEPROM存储器芯片为主的产品矩阵,其产品以低功耗、高可靠性等特点受到市场及行业认可。

20210726141650_7
 
而天眼查公布的普冉半导体融资历程显示,创维集团早在2019年便投资了普冉半导体。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深圳创维亦是普冉半导体前10大股东之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