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闻泰科技、聚力成、台积电、芯驰科技等动态

日期:2021-07-2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9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闻泰科技、聚力成、台积电、芯驰科技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闻泰科技、聚力成、台积电、芯驰科技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韩国将为半导体、电池、疫苗三大国家战略技术产业减
韩国将为半导体、电池、疫苗三大国家战略技术产业提供1.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9亿元)的减税政策支持,助推核心技术产业不断发展。韩国政府26日公布涵盖上述内容的“2021年税制修改案”,16项税法修正案将于今年9月3日提交国会审议。政府介绍称,该案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后新冠时代的经济增长动力、缓解K型分化、防止国际避税行为。韩国政府对跨国企业避税行为的管制力度将进一步加强。为防止跨国企业将境内分公司伪装成联络处,修改案要求各公司联络处定期提交相关财务资料,提供游戏、应用程序、视频等电子服务的公司需将交易明细保存五年。
 
闻泰科技拟发行86亿元可转债 用于制造产业园等项目
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6亿元。本次募集资金部分拟用于闻泰无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二期)、闻泰印度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和移动智能终端及配件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闻泰无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分为智能终端ODM生产制造子项、MOSFET器件及SiP模组封装测试子项。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二期)拟新建年产 3000万台智能手机的生产制造产线,扩充闻泰科技目前已有的智能手机生产产能,巩固手机ODM龙头优势,提高对全球知名客户的服务能力。闻泰印度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拟在印度新建年产1500万台智能手机终端的生产制造产线, 扩充海外制造基地产能,提高对全球知名客户的服务能力。
 
阿里关联公司入股半导体公司
近日,聚力成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海南云锋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等为股东。聚力成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叶顺闵,经营范围含半导体科技、新能源科技、电子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服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电子元器件等销售。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海南云锋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持股约2.3%,后者由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台积电:今年全球晶圆制造产值将成长 20%
据科创板日报,台积电在今日召开股东常会,该公司董事长刘德音表示,去年公司美元营收成长31%,今年预期也将成长 20%。台积电总裁魏哲家预期,今年全球不含存储的半导体产值将成长 17%,晶圆制造产值将成长 20%,台积电美元营收成长率有信心超越晶圆制造业的 20%。据台积电在 7 月发布的财报,台积电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 132.9 亿美元,净利润为 48.0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11.2%。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还预计,当前的半导体供应紧张局面将持续到 2022 年。台积电还在继续扩大晶圆制造产能,其计划在南京市、美国亚利桑那州、日本熊本市等新建芯片工厂。
 
芯驰科技获B轮近10亿元融资 将用于芯片制程研发
芯驰科技官微消息,该公司7月26日已经完成近10亿元的B轮融资,本次融资所得将投入更先进制程芯片的研发之中。据了解,芯驰科技公司于2018年成立,是一家本土汽车芯片企业,主营业务有智能座舱、中央网关、自动驾驶、高可靠MCU等。2021年3月份在“缺芯潮”背景下实现了百万片/年的订单;2021年4月发布了全系车规芯片的升级款,性能进一步提升;7月初,芯驰科技推出全开放自动驾驶平台UniDrive。芯驰科技本轮融资由普罗资本旗下国开装备基金与云晖资本联合领投,中银国际、上海科创基金、张江浩珩等新股东跟投;经纬中国、和利资本、祥峰投资等老股东继续加码,宁德时代也通过晨道资本持续重仓加注。投中资本及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