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山口MCU工厂延至明年6月关闭

日期:2021-07-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2
核心提示:瑞萨电子(Renesas)7月16日宣布,2022年6月底将关闭位于日本山口县的6寸晶圆制造厂,将部分能转移到其它8寸厂,部分产品停产,且将持续寻找买家。
瑞萨电子(Renesas)7月16日宣布,2022年6月底将关闭位于日本山口县的6寸晶圆制造厂,将部分能转移到其它8寸厂,部分产品停产,且将持续寻找买家。
 
山口工厂原隶属于瑞萨前身NEC,于1985年开始运营。主要生产用于控制电子设备的半导体和用于家用电器的系统LSI(大规模集成电路)山口工厂主要生产产业机器用MCU以及SoC等产品,采用6英寸硅晶圆产线,和8英寸/12英寸产线相比、生产效率低,关闭后生产将转移至位于日本熊本县的川尻工厂。
 
据BusinessWire报道,瑞萨于2018年6月宣布,山口工厂将在“今后2-3年内(2020年-2021年内)”关闭。但后有媒体报道指出,因客户端要增加库存,要求延长生产,因此瑞萨决定将山口工厂关闭时间延后至明年6月。巅峰期的瑞萨电子在日本拥有大约20家工厂,但其中多数已经出售或关闭。山口工厂关闭后,瑞萨在日本将总共有8家工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