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需求旺盛 这家芯片厂商上半年净利润暴增944.79%

日期:2021-07-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74
核心提示:日前,明微电子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明微电子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5亿元,同比增长23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4亿元,同比增长944.79%。
日前,明微电子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明微电子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5亿元,同比增长23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4亿元,同比增长944.79%。
 
20210720105828_明微
 
公告指出,公司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由于以下几方面综合影响所致:
 
1.销量增长:公司所处集成电路行业持续向好,下游应用领域需求旺盛,公司各产品线销量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产品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1.41亿颗,增长107.39% ;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31亿元,增幅达237.30%。
 
2.产能保障:2021年公司在行业产能紧缺的情势下,采取系列措施保障产能供给。(1)预付产能保证金确保上游晶圆供应商产能供给,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有效地缩短了芯片在不同晶圆代工厂之间的转产周期,灵活调配产能,缓解紧张的局势;(2)公司自有封测产能不断扩大,有效提高了产品良率,缩短产品交期。
 
3.产品结构优化和成本控制叠加影响:(1)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保证新产品的优先交付;(2)自有封测比例的大幅提升,不仅产能和品质得到了保障,同时有效地降低了产品成本,减少了上游原材料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明微电子是一家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专注于数模混合及模拟集成电路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屏、智能景观、照明和家电等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