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Foundries坚持2022年IPO计划,否认收购传闻

日期:2021-07-20 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阅读:283
核心提示:据Bloomberg的报道显示,GlobalFoundries Inc.首席执行长汤姆•考菲尔德(Tom Caulfield)表示,该公司坚持明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
据Bloomberg的报道显示,GlobalFoundries Inc.首席执行长汤姆•考菲尔德(Tom Caulfield)表示,该公司坚持明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GlobalFoundries是阿布扎比财团投资部门的一家芯片制造商。
 
他说,有关GlobalFoundries成为英特尔公司收购目标的报道只是猜测。
 
“讨论中没有任何内容,”考菲尔德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由于这家芯片制造商正朝着上市的方向发展,“你可以预期会发生很多猜测,”他说。
 
据知情人士上周透露,英特尔已经研究了收购美国GlobalFoundries的可行性。但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对GlobalFoundries所有者Mubadala Investment Co.进行正式收购,双方也没有进行积极的谈判。
 
Mubadala在2009年收购了AMD的制造业务,随后将其与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公司合并,从而创建了GlobalFoundries。知情人士说,该基金继续与顾问合作,计划将该业务以约300亿美元的价格上市。
 
“我认为他们有兴趣持有 GF,”考菲尔德说。“他们认为这项资产已成为他们投资组合中的明星。”
 
上周,总部位于纽约的 GlobalFoundries 的马耳他发言人表示,没有与英特尔进行谈判。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计划竞购后,英特尔和Mubadala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像GlobalFoundries为Apple Inc.、Nvidia和Amazon等大型科技公司制造半导体做晶圆代工。而英特尔在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的领导下,已表示将投入巨资进入该市场并挑战台积电制造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这两家公司已经占据了美国公司的制造领先地位。
 
在今年3月,也有媒体报道称,全球晶圆代工产能紧缺,且紧张的供应恐将持续到2021年底,因此格罗方德半导体强调,计划投资14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在全球的制造能力,确保未来产能的供应。格罗方德在晶圆代工市场排名第三,市占份额约7%,由于对芯片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2021年收入将同比最高增长10%,而原计划是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上市,正在考虑将上市时间提前到2021年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