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所趋 自主可控能力较强 A股第三代半导体持续拉升

日期:2021-07-20 来源:智通财经网阅读:463
核心提示:受第三代半导体大势所趋自主可控能力较强消息影响,A股第三代半导体持续拉升。
 7月20日,受第三代半导体大势所趋自主可控能力较强消息影响,A股第三代半导体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斯达半导(603290.SH)涨超6%;易事特(300376.SZ)、聚灿光电(300708.SZ)、奥海科技(002993.SZ)等股拉升上涨。
 
光大证券研报指:第三代半导体大势所趋自主可控能力较强,新能源汽车为其带来巨大增量: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主要分为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在高温、高压、高功率和高频领域将替代前两代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汽车为SiC的最重要下游领域,主要应用包括主驱逆变器、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机和充电桩等,国内厂商布局第三代半导体的设备、衬底、外延和器件全产业链环节,包括难度最大的衬底长晶环节,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外延环节和应用于下游市场的器件环节,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可完全自主可控能力较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