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美元 !英特尔或将计划收购格芯

日期:2021-07-16 来源:中国半导体论坛阅读:313
核心提示:7月16日,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正在计划收购前全球第二大芯片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交易总价约为300亿美元!
7月16日,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正在计划收购前全球第二大芯片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交易总价约为300亿美元!
 
据悉,若该交易达成,这将成为英特尔有史以来的最大一笔收购。迄今为止,英特尔最大的一笔收购发生在2015年——以154亿美元将可编程芯片系统公司Altera纳入麾下。
 
格罗方德目前为世界第四大晶圆代工厂,据半导体研究公司TrendForce数据,按收入计算,该公司约占代工市场份额的7%。上个月,格罗方德宣布计划斥资40亿美元在新加坡建立一个新的芯片生产基地。
 
格罗方德总部设在美国,但由阿布扎比政府的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持有,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后者计划在今年进行格罗方德的IPO。知情人士称,该交易不能保证成功,格罗方德半导体可以继续准备IPO。
 
目前,英特尔并未对此事发表置评,格罗方德发言人表示,公司还未就此事与英特尔进行洽谈。
 
对于收购格罗方德,技术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在推特上表示,若该项收购达成,英特尔将成为芯片领域的全栈供应商,不仅仅是PC上的芯片,还包括5G、物联网、电动汽车等关键领域。
 
Intel是全球最大的CPU制造商,与AMD的不同之处是,Intel自研自产芯片,不需要代工,也不为其他企业代工。事实上,Intel高管曾经公开看不起芯片代工企业。
 
不过现在台积电的代工业务毛利润接近50%,Intel心动不已,前段时间宣布将启动芯片代工业务,遭到了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嘲讽。如果Intel真的要启动代工业务,那么收购GF意义重大,该项目有助于Intel进一步提高产能。
 
不过,格芯是全球第四大芯片代工厂,英特尔要收购格芯,很可能会遭到反垄断监管部门的调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