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收购! 英特尔拟斥资300亿美元,收购晶圆代工大厂格芯

日期:2021-07-16 来源:科技新报阅读:29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打算斥资约300亿美元收购晶圆代工大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以加速生产更多芯片,并外界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但目前无法保证交易会达成。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打算斥资约300亿美元收购晶圆代工大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以加速生产更多芯片,并外界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但目前无法保证交易会达成。
 
据悉,格芯仍可以按照计划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曾在3月表示,公司将启动一项重大举措,成为其他国家的芯片制造商,而这个市场原本一直由台积电所主导。
 
台积电15日刚举办完线上法说会,但台积电ADR表现不佳,竟暴跌5.51%。 市场猜测,台积电大跌可能并非反映财报表现,而是相关人士已经事先知道英特尔要收购格芯。
 
格芯现在由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 Mubadala 投资公司持有。 《华尔街日报》认为,谈判过程似乎没有包括格芯本身,因为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它没有与英特尔进行洽谈。
 
格芯的创立,是Mubadala于2009年收购超微(AMD)的制造厂,后来又与新加坡的特许半导体(Charter)合并而成。 身为世界第三大晶圆代工厂,格芯现在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台积电跟三星电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