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公司参股的Saphlux属于第三代半导体

日期:2021-07-15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03
核心提示:利亚德:公司参股的Saphlux属于第三代半导体。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近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利亚德董秘提问,咨询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的布局和进展,在该领域技术地位如何?竞争力如何?
 
利亚德(300296.SZ)7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公司参股的Saphlux属于第三代半导体。
 
据了解,Saphlux是一家专注于研究新一代半极性氮化镓发光材料,用于固态显示及照明的公司,除了大功率照明外,材料还能应用于3D投影、VR、医疗等领域。近日,Saphlux获1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联创投资及耶鲁方面VC。2017年,由利亚德(证券代码:300296)领投,真格基金、Elm Street、NXT跟投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氮化稼发光材料的量产以及应用产品的研发。

去年,利亚德曾透露,Saphlux已经实现了半极性氮化镓的量产,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家可以量产高质量四寸半极性圆片的公司,其他公司只能提供质量较差的小片,Saphlux在半极性衬底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未来,半极性衬底将有望在稳定绿光芯片波长及高效绿光半导体激光器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公司显示领域提供技术保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