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与HuLu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筹建 6英寸碳化硅生产线

日期:2021-07-1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18
核心提示: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与 Hulu MT. PEAK LLC于2021年7月9日签订《合作协议》,就HuLu公司协助英唐智控在国内筹建6英寸
7月9日,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与 Hulu MT. PEAK LLC签订《合作协议》,就HuLu公司协助英唐智控在国内筹建6英寸碳化硅生产线提供产线建设、设备选型规划、产品需求及工艺技术支持等内容进行了约定。
 
碳化硅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作为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一种,与硅的主要差别在禁带宽度上,这让同性能的碳化硅器件尺寸缩小到硅基的十分之一,能量损失减少了四分之三,成为制备高压及高频器件新的衬底材料。碳化硅器件具备广阔的应用领域和市场空间。
 
根据Yole报告,2019年全球碳化硅功率器件市场规模为5.41亿美元,预计2025 年将增长至25.62亿美元,年化复合增速约30%。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虽然目前美、日、欧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国内半导体厂商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布局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和成本的不断下降,中国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有望加速实现国产替代。 
 
在此种背景下,英唐智控自2019年以来,就率先确立了打造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全产业链条的发展目标,并随着对IDM企业英唐微技术、功率器件研发设计公司上海芯石的收购逐步落地实施,并正计划通过改建、收购以及自建的形式不断深化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产能布局。
 
HuLu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高科技及半导体行业投资及技术服务公司,其主要业务涉及半导体企业的合并,分割,转让;半导体制造装置、工厂设备相关投资进出口;国内外著作权,知识产权的保全,技术引进转移等业务。在半导体设备、产线及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基于公司在碳化硅产品领域的技术储备、产能需求,以及市场资源等优势,公司与HuLu希望在中国境内合作建设6英寸SIC器件(以下称“合作产品”)生产线,并利用各自资源面向全球推广合作产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