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收购英国最大晶圆厂 英国发起调查

日期:2021-07-0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三表示,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将审查一家中国公司对英国最大半导体制造商的收购。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三表示,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将审查一家中国公司对英国最大半导体制造商的收购。
 
约翰逊告诉议会,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洛夫格罗夫将“判断他们制造的东西是否具有真正的知识产权价值和对中国的利益,是否存在真正的安全隐患。”
 
据闻泰科技7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与NWF母公司NEPTUNE 6 LIMITED(以下简称“NEPTUNE”)及其股东签署了有关收购协议。
本次交易完成后,安世半导体将持有 NEPTUNE 100%股权,并通过NEPTUNE持有NWF 100%权益。标的公司2020财年末总资产4,470.76万英镑,净资产-517.73万英镑,2020财年实现营业收入3,091.10万英镑,净利润-1,861.10万英镑。
 
据悉,NWF主要生产用于汽车电源应用的半导体芯片,也专注于更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这些半导体为5G及人脸辨识等技术的核心。该公司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之一。
 
“政府需要呼吁并阻止它,”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再次表明,尽管有立法,尽管早先的所有强硬言论,政府还是从两个方面看待中国。此次出售是一场投资灾难。”
 
英国今年通过了一项新法律,赋予政府在收购被视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进行干预的广泛权力。部长们将有五年的时间来审查交易,如果它们被判定为威胁,则有权取消交易。
 
尽管 Newport Wafer 是英国最大的制造工厂之一——制造半导体——但与美国和亚洲的工厂相比,它仍然很小,根据英国最新的数据,年收入为 4940 万英镑(6820 万美元)帐户。
 
据报道,英国《企业法》给予政府30天的时间决定是否放行交易案或对其进行审查。已签署的协议及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相关财务数据,但本次交易尚未完成过户工作,仍存在不确定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