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2690万元风险投资,Porotech 为AR/VR等开发全彩Micro-LED显示器

日期:2021-07-02 来源:MicroDisplay阅读:298
核心提示:剑桥大学衍生出来的 Porotech 已获得了 3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90万元)资金,用于资助其Micro-LED生产技术的开发,该技术有望
剑桥大学衍生出来的 Porotech 已获得了 3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90万元)资金,用于资助其Micro-LED生产技术的开发,该技术有望开创更明亮、更清晰的微型显示器的新时代。
 
Micro-LED 是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 VR/AR 耳机等产品显示器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它在户外特别有用,因为阳光会使现有的显示器难以看清,但当前 Micro-LED 的性能会随着设备尺寸的缩小而恶化。
图片由Pexels在Pixabay上发布
 
据 Porotech 称,他们的新型多孔氮化镓 (GaN) 半导体材料提供了适合大规模生产或定制的性能改进,该公司于 2020 年 11 月推出了据称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原生红色氮化铟镓 (InGaN) LED 外延片用于Micro-LED 应用。
 
世界上第一个用于Micro-LED 应用商业原生红色氮化铟镓 (InGaN) LED 外延片
Porotech 的下一步是扩展其新方法,将基于 InGaN 的红色、绿色和蓝色 (RGB) Micro-LED 集成到全彩色微型显示器中,从而创建可独立控制的“智能”像素,以实现卓越的响应能力和AR手势等应用中的准确性。
 
一种新型多孔氮化镓的半导体材料
 
目前,正在测试的智能像素技术主要基于磷化铝铟镓 (AlInGaP) 材料和量子点颜色转换 (QDCC)。据说 AllnGaP 在 AR 所需的小像素尺寸上挣扎,而 QDCC 则存在均匀性和稳定性问题。这两种方法都需要不同材料的混合物。
 
据报道,Porotech 的新方法使所有三种原色都可以用相同的 GaN 材料制成,并集成在单个晶片上,而无需特殊结构。
 
Porotech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Tongtong Zhu 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孔 GaN 基本上是带有几十纳米小孔的 GaN。” “这是一个全新的工程 GaN 材料平台,用于构建半导体器件。它提供了适合大规模生产、可扩展晶圆尺寸的性能改进——对下一代微显示设备(如 AR 眼镜)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看到对我们的标准和定制多孔 GaN 衬底和Micro-LED 外延片的高需求,我们可以在 100 毫米到 300 毫米的蓝宝石和硅平台上提供这些,”朱博士补充道。“智能像素将是我们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单片生成并在单个晶圆上集成原生自发光 RGB Micro-LED,以提供更小、更轻、更薄的显示器,使用更少的能源,并提供 AR 手势等所需的更高准确性。”
 
Porotech 的最新一轮融资由 Speedinvest 领投,之前的投资者 IQ Capital、Cambridge Enterprise、Martlet 和 Cambridge Angels 跟投。
 
译自the engineer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