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取消更多监管为国内芯片制造商提供更多税收优惠,助力半导体强国愿景

日期:2021-07-0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6
核心提示: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周四表示,计划为国内芯片制造商提供更多的税收优惠,取消更多的监管,以期和韩国成为全球存储和系统半导体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周四表示,计划为国内芯片制造商提供更多的税收优惠,取消更多的监管,以期和韩国成为全球存储和系统半导体强国的愿景统一步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正计划通过法律修订,使芯片行业的重大研发项目和设施投资获得激励。
 
这也是韩国公布的“K—半导体产业带”蓝图的后续措施,即扩大税收优惠并放松监管。据悉,这份拟议法案将于9月前提交议会。
 
今年5月,韩国政府公布了旨在实现综合半导体强国目标的战略规划,到2030年建设完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半导体产业供应链——“K—半导体产业带”。
 
根据规划,韩国政府将为相关芯片制造企业提供减免税负、扩大金融和基础设施等一揽子支援。预计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企业将在未来10年内投资5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韩国计划到2030年,将芯片出口量从2020年的992亿美元翻一番,提升到2000亿美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