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投产!露笑科技,山东国宏中能碳化硅项目新进展

日期:2021-06-3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2
核心提示:近日,两大碳化硅项目官宣进展。露笑科技总投资100亿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宣布,研发的碳化硅衬底片已送样检测通过,近期投产。山东国宏中能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宣布投产生产。
近年来,随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全国各地政策的支持,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其中,各地项目不断涌现。
 
近日,两大碳化硅项目官宣进展。露笑科技总投资100亿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宣布,研发的碳化硅衬底片已送样检测通过,近期投产。山东国宏中能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宣布投产生产。
 
1625019910(1)
 
增资1.1亿!近期投产
 
6月26日,露笑科技连发两则公告,官宣其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最新动态。
 
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露笑半导体”),注册资本 2 亿元人民币,为露笑科技“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的项目公司。
 
据公告显示,露笑科技等企业签署了《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协议约定对合肥露笑半导体增加 1.1 亿元注册资本,投促基金拟认缴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 9,500 万元,露笑科技拟认缴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 1,500 万元。
 
据悉,合肥露笑半导体研发的碳化硅衬底片已送样检测通过,目前正在积极向下游客户进行送样;合肥露笑半导体一期生产用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并准备近期投产。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面积88亩,主要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的设备制造、长晶生产、衬底加工、外延制作等产业链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项目分三期建设。
 
· 一期预计投资21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4万片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片和5万片外延片的生产能力;
 
· 二期预计投资39亿元,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片6英寸外延片和年产10万片8英寸衬底片生产能力;
 
· 三期预计投资40亿元,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片8英寸外延片和年产15万片8英寸衬底片生产能力。
 
山东国宏中能
 
年产11万片SiC衬底项目投产
 
6月25日,由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控股,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在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宣布投产生产。
 
项目总投资6.5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2018年9月项目立项;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完成一期厂房主体结构施工;2020年12月完成第一批工艺设备安装、调试;2021年1月启动试生产。
 
据此前消息披露,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4英寸、6英寸4-HN型碳化硅衬底片和4英寸4-H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片。产品为新型半导体材料,主要应用高压电力电子器件、航天、军工、核能等领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新增就业人员150余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