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计划将6英寸硅基产线改造为第三代半导体测试产线

日期:2021-06-28 来源:爱集微阅读:295
核心提示:近日,英唐智控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于2020年10月完成了对英唐微技术100%股权收购的交割工作。英唐微技术专注于光盘设备和
 近日,英唐智控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于2020年10月完成了对英唐微技术100%股权收购的交割工作。英唐微技术专注于光盘设备和图像处理的模拟IC和数字IC产品的研发生产,是经验丰富的IDM半导体服务提供商。由于英唐微技术擅长光电信号转换领域技术,可较快实现与公司在国内工业、汽车、消费类电子客户资源的产业结合,英唐微技术未来将承担公司在汽车电子、传感器等领域的芯片研发。
 
未来2 年,英唐微技术重点开发及推广的产品主要是车载IC、传感器以及MEMS振镜。其中,车载IC的产品规格为:Antenna Diagnostic、ALS、OFDM Noise Cancellation,目标应用领域主要为车用天线、导航仪器、5G, WiFi 6+;传感器主要是各类光电传感器,主要应用于工业、消费电子、健康、医学;MEMS 振镜的应用领域主要是车用雷达。
 
关于上海芯石,英唐智控称其主要是功率半导体产品,根据时间规划, 公司划分为可以批量供应的成熟产品、目前重点开发的产品以及目标开发产品。其中,可以批量供应的成熟产品有SBD、LVF SBD、Ultra Fast FRED、Hyper Fast FRED、Planner MOSFET、ESD、TVS、SiC SBD等;目前重点开发的产品有SiC MOSFET、FS-Trench IGBT、SGT MOSFET、Trench MOSFET;目标开发产品有Power IC、Driver、GaN、HEMT、 FET 等。
 
对于IPM产品,英唐智控称,智能功率模块是半导体功率器件重要组成,IPM可广泛应 用在工业、汽车、消费等不同领域,目前国内IPM集中在消费领域,汽车及工业领域尚处于发展阶段,受下游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领域需求拉动,行业持续成长。目前国内格力、美的、士兰微、华微电子均在IPM领域大力布局。英唐控股的上海芯石具有十数年的MOS管研发生产经验,结合合作方提供的Drive IC技术,均可为公司布 局IPM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加上英唐参股的方为半导体提供的MCU方案,英唐可以把HVIC(Driver IC芯片)、功率器件(IGBT+FRD或高压MOSFET)封装一起,通过智能功率模块,MCU就能直接控制驱动电机,形成BLDC(无刷直流电机)。
 
在对产线的未来规划上,为实现成为集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半导体IDM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英唐智控计划通过改造+收购+新建的方式扩大产能。除了在国内建设新产线之外, 英唐智控还计划将目前英唐微技术拥有的6英寸硅基生产线部分改造为第三代半导体测试、生产线。未来,公司也有可能收购国外完整的硅基、碳化硅生产线并迁移回国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