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化合物半导体圆片6万片!国基南方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迎来关键性节点

日期:2021-06-2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作者:casmita阅读:662
核心提示:6月22日,国基南方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迎来关键性节点!中试厂房屋面钢结构连廊顺利完成整体提升。中试厂房屋面钢结构连廊部
 6月22日,国基南方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迎来关键性节点!中试厂房屋面钢结构连廊顺利完成整体提升。
 
 
中试厂房屋面钢结构连廊部分位于中试厂房东、西塔楼之间,跨度56米,高度34.5米,总重约1560吨,面对施工场地局限、构件规格种类繁多、单体构件较重等情况,项目组拟采用“地面拼装+整体提升”的工艺进行安装。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从1月开始,国基南方技改部多次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研讨施工方案,从方案完善、原材料质量检查、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进场前钢结构预拼装,再到现场胎架安装、现场构件拼装、焊接、涂装、液压提升设备安装、调试,最后到钢结构整体提升,每道工序都制定了针对性的质量管控措施,确保屋面钢结构顺利完成整体提升。
 
施工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和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努力奋战。经过连续70天不间断施工,目前已顺利完成中试厂房屋面钢结构整体提升,为项目建设的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项目组将再接再厉,坚定目标、保证质量、加快推进,力争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的早竣工、早投产,助力国基南方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国基南方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射频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等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建设化合物半导体制造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化合物半导体圆片6万片、射频集成电路5亿只、射频模块1000万只的设计制造能力,满足5G及未来移动通信基站和终端市场需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