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英特尔、闻泰科技、锐成芯微、天准科技、比亚迪半导体、志橙半导体材料等动态

日期:2021-06-2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09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英特尔、闻泰科技、锐成芯微、天准科技、比亚迪半导体、志橙半导体材料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英特尔、闻泰科技、锐成芯微、天准科技、比亚迪半导体、志橙半导体材料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氮化镓(GaN)射频器件市场:2026年预计达到24亿美元以上
Yole在报告《2021氮化镓射频市场:应用、主要厂商、技术和衬底》中预测,氮化镓(GaN)射频器件市场正以18%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从2020年的8.91亿美元到2026年的24亿美元以上。该市场将由国防和5G电信基础设施应用主导,到2026年分别占整个市场的49%和41%。特别是,基于氮化镓的宏/微蜂窝领域将在2026年占氮化镓电信基础设施市场的95%以上。
 
北京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联合创新基地完成竣工验收
6月11日,北京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联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完成竣工验收,为下一步建设第三代半导体工艺线,实现核心芯片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9月30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联合创新基地落成仪式在中关村顺义园举行。据当时中关村顺义园消息,这是国内首个聚集全产业链的三代半创新基地。
 
基地1——生产实验厂房主要用来做芯片设计、工艺开发、孵化服务、会议展览等业务,孵化和加速面积达到1万平以上,将创造1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每年产值超100亿元。
 
基地2——生产实验厂房主要用来半导体工艺加工、封装测试、检验检测等业务,主要产品为第三代半导体核心芯片,包括氮化镓射频功放和碳化硅电力电子芯片、器件和模块,产品已经应用到5G移动通信基站、充电桩中。
 
英特尔正与德国就建立芯片工厂谈判
据外媒报道,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长6月18日表示,该州正与英特尔就建立一家欧洲芯片工厂进行谈判,以应对阻碍汽车业生产的供应瓶颈。近几个月来,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一直在寻求80亿欧元(合95亿美元)的公共补贴,以在欧洲建立一个半导体生产基地。半导体短缺正给欧洲汽车制造商带来不利影响,并可能阻碍德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欧盟正考虑建立一个半导体联盟,其中包括意法半导体、恩智浦、英飞凌和阿斯麦(ASML)等芯片制造商,以在全球供应链危机期间减少对外国芯片制造商的依赖。
 
此前,美国方面也表示,拟向半导体生产和研究提供520亿美元资金,这或用于在美国建设7至10家新的芯片工厂。美国此举旨在提升在全球芯片市场的份额,1990年美国占据全球37%的半导体和微电子生产份额,现在这一比例下跌至12%。

中微临港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6月20日上午,临港新片区隆重举行第二季度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共计12个项目于各项目会场集中开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临港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中微临港产业化基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项目基础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满足集成电路、泛半导体设备的研发、测试和产业化需求。中微临港产业化基地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闻泰科技拟斥资45亿,提升安世半导体全球产能
6月17日,荷兰半导体制造商安世半导体(Nexperia)宣布,将斥资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用于其全球晶圆厂、研发基地的建设。安世半导体目前是全球最大手机ODM公司闻泰科技的子公司,主要生产小型逻辑器件和晶体管。
 
半导体IP厂商成都锐成芯微拟科创板IPO
近日,华泰联合证券发布关于国产半导体IP供应商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第一期)。2021年1月29日,华泰联合证券与锐成芯微签订了《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并于2021年2月1日向四川监管局报送了锐成芯微IPO辅导备案申请文件。根据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显示,锐成芯微的实际控制人为向建军,持股比例为35.59%。其中股东包括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聚源东方投资基金中心、大唐电信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投资机构。
 
天准科技:MueTec目前已有多台设备交付给国内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客户使用
天准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自5月份完成对MueTec的收购以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整合事宜。MueTec的产品是通用的晶圆测量与检测设备,可适用于第三代半导体制程,截至目前已有多台设备交付给国内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客户使用。
 
比亚迪半导体宣布涨价:对 IPM、IGBT 单管产品提价不低于 5 %
比亚迪半导体近日向其客户发出了涨价通知函,称公司决定从 2021 年 7 月 1 日起对 IPM、IGBT 单管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提涨幅度不低于 5%,即日起在途和未交订单按照新价格执行。由于全球性的缺芯以及半导体行业的供需失衡现象,大量芯片厂商宣布涨价,例如台积电、联电、中芯国际等等。据称,比亚迪半导体此次涨价原因是由于市场变化,上游产能紧张及供应商价格上调,导致产品成本不断上升,原有价格难以满足供应需求。因此,比亚迪方面酌情考虑后,为保证产品的持续供应,决定对上述产品进行调涨。
 
另外,日前,比亚迪股东大会已表决通过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但比亚迪仍拥有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比亚迪半导体2004年10月成立,比亚迪直接持有持有72.30%股权,王传福通过比亚迪间接控制比亚迪半导体。
 
总投资3.32亿元!志橙半导体材料广州总部项目正式开工
兴橙资本官微披露,6月19日下午,兴橙资本投资参与的志橙半导体材料正式开工建设广州总部项目。志橙半导体材料是国内首家实现碳化硅石墨盘国产化、唯一量产半导体外延用SiC涂层石墨基座的高科技企业,国内近20年来唯一获得90多家半导体企业批量采购的半导体材料企业,也是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光电龙头、IC龙头、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及半导体行业新星的产品供应商。位于广州开发区的志橙新工厂占地1.5万平方米,预计项目总投资额为3.32亿元,达产后产值可达5亿元左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