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公路充电系统研发最新进展

日期:2021-06-21 来源:IT之家阅读:266
核心提示:6月21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为了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发展电动汽车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能够在行驶途中给汽车电池充
6月21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为了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发展电动汽车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能够在行驶途中给汽车电池充电等全新充电系统的研发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其中,东京大学团队研发的充电系统着眼于公路,在公路上构建磁场,搭载线圈的汽车经过磁场时会诱发电磁感应,由此便可产生电流。根据目前的研究,汽车在这种磁场道路上行驶 30 米即可获得 350 米的续航电力。研究团队计划于 2023 年在千叶县的公路上启动测试,并争取在本世纪 30 年代中期投入实际应用。
 
记者了解到,除公路充电外,利用太阳能进行充电的技术攻关也取得了进展。福岛县一家初创企业等共同参与研发的光伏充电桩已经从 5 月起进入试验环节。这种充电桩可不依赖输电网独立供电,因此,遇到灾害导致电网瘫痪时也能提供服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