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郭守刚:有序放开代工生产,加快补齐车用芯片短板

日期:2021-06-18 来源:新京报阅读:260
核心提示:6月18日,工信部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十四五是我国汽车产业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入实施
 6月18日,工信部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十四五”是我国汽车产业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充分发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级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努力开创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新局面。
 
郭守刚透露下一步工信部将从四个重点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提升全产业链水平,实施强链补链行动,加快补齐车用芯片关键技术材料和软件等传统短板,抓紧突破高安全动力电池、高效电驱系统、基础计算平台、操作系统等新兴基础;同时也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合攻关,加大原始和底层技术创新投入,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全产业链竞争力。
 
二是加快转型发展,确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快速推动充电、换电、加氢和LTE-V2X能源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完善新能源汽车便利使用政策措施,深化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加快产业化进程。
 
三是推动品牌向上,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培育。最后一点是优化产品发展环境,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研究制定汽车产业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深化汽车生产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序放开代工生产,加强产品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监管,严格实施特别公示制度,推动提高产业集中度,遏制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深化开放合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