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已签署合作协议 联手应对汽车芯片短缺

日期:2021-05-14 来源:TechWeb阅读:224
核心提示:外媒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加强在汽车芯片领域中的联系。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目前仍在持续,大众、通用、福特、丰田、现代汽车等众多厂商都受到了影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汽车芯片短缺,也促使汽车制造商寻求解决之道,既缓解当前的芯片短缺,也谋求未来供应稳定,受芯片短缺影响的现代汽车,就将同三星电子携手应对汽车芯片短缺。
 
现代汽车与三星电子联手应对汽车芯片短缺的消息,是韩国媒体开始报道的。
 
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已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加强他们在汽车芯片领域中的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目前也在加大芯片领域的投资力度。韩国媒体的报道就显示,韩国计划提供大额的税收优惠和补贴,以鼓励芯片厂商到2030年投入510万亿韩元(折合约4530亿美元)。韩国方面还将编制1.5万亿韩元的预算,以支持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和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并提供1万亿韩元的低息贷款,以支持本土芯片厂商在工厂方面的投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