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建成后可年产33万片衬底晶圆

日期:2021-05-07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880
核心提示:近日,由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3万
 近日,由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3万片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衬底晶圆的产业线,弥补国内先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的短板。

据悉,由哈尔滨古根德投资管理企业投资建设的光学加工及半导体设备研发制造中心项目、由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等4个半导体产业项目先后落户青岛高新区。这进一步扩充了青岛半导体产业储备资源,也是高技术制造业在青岛加快布局的一个缩影。
 
高技术制造业是研究开发投入高,研究开发人员比重大的产业。但高技术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对其他产业的渗透能力极强,对增强产业链的韧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青岛经济“一季报”中,高技术制造业的成绩单格外亮眼,彰显了青岛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数据显示,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累计增加值增长30.8%,较规上工业平均水平高5.6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的10.3%,拉动规上工业增长3.1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12.3%。从主要行业看,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长47.9%,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增长38.2%,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增长25.8%。高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激发工业创新动能稳步增强。
 
了解到,光学加工及半导体设备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将主要发力光学加工设备领域、半导体设备领域、软件业务等板块,建成后将在青岛高新区运营光学加工设备业务、半导体设备业务和软件业务。
 
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以打造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衬底产业集群为总体目标,进行研发、生产、管理等硬件设施的建设配套。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3万片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衬底晶圆的产业线,弥补国内先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的短板。
 
青岛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事业部负责人李静表示,高新区半导体产业下一步,将从芯片设计、半导体设备类、封装测试、二代和三代半导体材料生产及加工类等半导体产业细分领域入手,继续扩充半导体产业储备资源。
 
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4日,股东包括青岛燚瑞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国恩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利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销售、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