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抛10亿美元吸引半导体公司

日期:2021-04-02 来源:环球网阅读:325
核心提示:为抢占市场先机,各国纷纷投资芯片产业,希望实现芯片生产自由。印度《经济时报》3月31日报道称,两名印度政府匿名官员透露,印
为抢占市场先机,各国纷纷投资芯片产业,希望实现“芯片生产自由”。印度《经济时报》3月31日报道称,两名印度政府匿名官员透露,印度将向每家在印度设厂生产半导体芯片的公司提供超10亿美元的现金奖励,希望借此加速重整全球电子芯片领域供应链。不过,这笔现金奖励如何发放还没有定论,但政府已向该行业征求意见。
 
与印度类似的是,韩国政府也提出促进本国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开发的战略。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政府4月1日表示,将推动非硅功率半导体本土研发,用于电动汽车和其他需要功率效率和耐久性的新技术。此举标志着韩国正式加入美国、中国和日本等国家本土芯片产业发展行列。报道说,韩国政府希望2025年前,在民间部门的配合下,开发五个或更多类型的功率半导体并实现商业化。与传统芯片相比,功率芯片可以处理更大的电压和电流。
 
无论是印度的“下血本”投资,还是韩国的芯片升级迭代计划,都反映各国对芯片行业前景的一致看好。从去年蔓延至今的芯片缺货风波撼动全球经济,彭博社称,此轮“芯片荒”可能导致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汽车持续减产160万辆,损失高达610亿美元。美国通信芯片制造商博通表示,“去年2月下单芯片,交货需要12周时间。而现在则需要等待22.2周”。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晶圆代工龙头厂中芯国际通过邮件告知其客户,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分析认为,芯片缺货情况要到明年才能缓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