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未来5年将投25亿欧元 14亿用于电动汽车

日期:2021-03-26 来源:盖世汽车网阅读:33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在3月24日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大约25亿欧元用于未来技术的研发,其中一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在3月24日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大约25亿欧元用于未来技术的研发,其中一半以上将投资于电动汽车。
 
斯柯达计划在电动汽车发展方面投资14亿欧元,这是其五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其他的投资还将用于数字化活动和工厂的现代化。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haefer表示,斯柯达未来在欧洲的核心市场将专注于电动车,尽管当前还不是完全摆脱传统内燃机车型的时候。去年,该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的旗舰车型Octavia(配置|询价),同时,该公司还开始生产纯电动Enyaq iV。
 
作为捷克共和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斯柯达希望在2021年从全球汽车销量下滑中反弹,但该公司同时也面临着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以及困扰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Shaefer表示,该公司正在处理半导体短缺问题,这一问题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目前对该公司的影响还不是很明显。
 
斯柯达财务总监Klaus-Dieter Schuermann表示,“今年对汽车行业来说可能又是一个重大挑战。不过,我们预计斯柯达汽车集团的业绩将有所改善,销售收入将显著高于去年的水平。”
 
2020年,斯柯达营业利润下降54.5%至7.56亿欧元(合8.94亿美元);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3.8%至171亿欧元。尽管在疫情开始时该公司销量因生产中断而下降了19%,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销量也有所下降,但斯柯达全球汽车销量连续第七年保持在100万辆以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