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中国总裁:中国半导体产业的“黄金十年”刚刚开始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新网阅读:262
核心提示:芯片从未像现在这样牵动各方神经。在默克中国总裁兼电子科技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高博看来,半导体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此外,安高博称,现在正是默克进一步投资中国下一代电子产品的合适时机。
芯片从未像现在这样牵动各方神经。受全球车企生产复苏速度超乎预期,以及疫情之下居家办公人数增多、个人电脑需求上升等因素影响,芯片短缺困境正愈演愈烈。
 
在默克中国总裁兼电子科技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高博看来,半导体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特别是在中国市场。
 
安高博近日接受采访时称,随着5G、大数据、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加速发展,全球市场对更加精密节能、体积微小的电子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这将使全球对性能更强大的芯片需求持续增长。
 
他表示,中国消费了世界上近一半的芯片,并且正在大力投资发展本国半导体产业。特别是在日前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中国围绕芯片提出了诸多相关政策促进计划,这让默克看到了海量市场机遇。
 
“中国半导体产业的‘黄金十年’刚刚开始”,安高博称,现在正是默克进一步投资中国下一代电子产品的合适时机。
 
目前,默克已经把旗下“高性能材料”业务正式更名为“电子科技”。该业务由半导体科技、显示科技和外观科技三大事业部组成,提供基于材料创新的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除电子科技业务外,作为全球医药巨头,默克也在加强生命健康领域对华合作。2020年7月,默克全球规模最大的生命科学技术与培训合作中心已落户上海浦东。
 
“过去20年间,我看到了中国制药业的巨大发展。如果您关注肿瘤学等治疗领域,特别是CAR—T疗法的研究,中国已经走在了最前沿。我认为在有效疫苗的研发中,中国已经脱颖而出。能力在这里,人才在这里,中国运营新药的能力正日益得到证明。”安高博称,在中国,新型创新药品正被更早地列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这对广泛推广新药非常重要。今后,默克将通过新设立的中心平台与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生物医药企业展开合作,提高药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并提供培训和产业技术转移服务。
 
他表示,无论是从市场规模还是增长能力来看,中国都已成为默克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特别是在肿瘤学、医疗保健领域的一般医学以及电子产品领域,中国已是默克第一大市场。此外,中国的创新生态系统正在深入发展,人才、学术和高科技产业正以非常有效的方式聚集并结合在一起。能够为实现创新提供有利条件。
 
在安高博看来,中国对新想法和新投资者正越来越开放,经济增长的强大韧性也有目共睹,这些都使默克对中国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未来默克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本土化的跨国公司,进一步融入中国本土。
 
默克是一家以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为主要业务的科技公司,在中国已有88年发展历史。目前,默克在华已有多项重要投资,包括在北京设立全球生物制药研发中心,在上海设有显示材料研发中心和生命科学实验室,在苏州设有光刻材料研发中心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