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犹他州晶圆厂求售,意法等业者急于扩产或将出手!

日期:2021-03-23 来源:ICspec阅读:222
核心提示:英特尔(Intel)在2年前脱手美光(Micron)位于犹他州晶圆厂剩余持股后,仍按照双方合约约规定,值得一提的是,据华尔街日报(WSJ)、Tom's Hardware报导,美光犹他州晶圆厂每年因为产能利用率偏低,必须额外的支出费用高达4亿美元。
英特尔(Intel)在2年前脱手美光(Micron)位于犹他州晶圆厂剩余持股后,仍按照双方合约约规定,持续向美光采购该晶圆厂开出的3D XPoint部分产能,但美光日前重磅宣布退出3D XPoint经营的消息,简言之,就是光靠3D XPoint无法支持晶圆厂持续营运。
 
据华尔街日报(WSJ)、Tom's Hardware报导,美光犹他州晶圆厂每年因为产能利用率偏低,必须额外的支出费用高达4亿美元,尤其在英特尔退出晶圆厂持股之后,这些支出全部需由美光自行吸收,而在其它新一代存储器技术逐渐浮现后,美光毅然决然退出3D XPoint经营。


美光资本支出与营收一览

美光仍将继续开发新一代存储器替代方案,但持续烧钱的犹他州晶圆厂面临求售的迫切性,但英特尔是否有会买回继续经营,仍有疑问。值此全球半导体产能紧缩、芯片短缺之际,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点名,包括意法半导体(STM)、英飞凌(Infineon)、恩智浦(NXP)及亚德诺(Analog Devices)等几家半导体业者,可能出手买下美光犹他州晶圆厂。
 
有监于拜登(Joe Biden)政府先前提出高达370亿美元半导体产能扩建计划,美光脱手犹他州晶圆厂,业者可望取得联邦政府补助,出手买下该厂资产。只不过,该座晶圆厂当初以专属生产3D XPoint为目的来架设产线,若要转做生产车用芯片等其它产品,预计将斥资大约30亿美元,更换相关设备与所需工具。
 
美光宣布退出3D XPoint之举,无疑也向美国当局主张扩建本土半导体制造产能政界人士,释放出联邦政府当真有意透过补助手段强化美国半导体制造实力,恐怕必须口袋满满才行。
 
检视美光过去10年资本支出与营收数据,每年资本支出占比高达年营收30~40%,即便在存储器不景气时,仍须展开新一代工艺技术与新产品的投资与研发,其中包括半导体设备采购更新等需求。
 
即便在英特尔退出经营权之后,美光仍勉力独自经营犹他州晶圆厂,这也意味着半导体晶圆厂产能经营,假使不能如台积电或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业者有能力每年斥资200亿~300亿美元资本支出,一时的补助计划未必能够真正强化美国半导体制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