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亿元!飞凯光电半导体制造先进材料项目落户太仓

日期:2021-03-16 来源:太仓日报阅读:245
核心提示: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飞凯光电半导体制造先进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港区举行。这有力助推港区现代物贸产业、先导性产业新年开春取得新突破。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2021太仓港区春季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热力四射。
 
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飞凯光电半导体制造先进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港区举行。这有力助推港区现代物贸产业、先导性产业新年开春取得新突破。
 
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在液晶显示材料、光通讯紫外固化材料、半导体制造及封装材料等领域均是国内产业龙头。
 
鉴于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大力扶持以及市场需求的大幅上升,飞凯光电来到港区投资飞凯光电半导体制造先进材料项目,建设半导体制造及封装先进材料生产车间、品控车间和公用辅助工程等产线,生产半导体制造及封装过程中的光刻胶、金属沉积液、剥离液、显影液、清洗液、蚀刻液等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飞凯材料从光通信领域紫外固化材料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开始,不断寻求行业间技术协同,随后将核心业务范围逐步拓展至集成电路制造、屏幕显示和医药中间体领域。

下载 (22)

在产品的发展方面,飞凯材料将半导体材料板块作为公司发展战略一大重点。
 
在公司副董事长苏斌先生看来,当下国内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不管是投资还是一些相关的产业都充满着机遇。对此,飞凯材料非常看好公司未来在半导体领域材料业务的发展。据苏斌先生介绍,目前,半导体材料业务大概占到整体上市公司30%的营收。
 
对于半导体材料国产化的看法,苏斌先生表示,因为一些短期的国际间的政策影响,已经或多或少传递到产业链下游的业务层面,短期来看会有一些订单激增。从材料国产化本身来讲,随着国际争端的不确定性,首先加大了下游客户的迫切程度。
 
其次,从材料本身的国产化验证来讲,它的速度会明显加快,“所以中长期来看,我们对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抱有非常乐观的态度。”苏斌先生对大半导体产业网说道,“我们认为国产化相比往年,其内生的动力更加充足,这为国内半导体材料企业的国产替代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大的市场需求,中国政府对于半导体产业在政策制定、资金支持层面的助推,以及外部环境的变化营造出优秀的产业链下游,都在积极加速国产替代的进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