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笃行 乘风破浪 ——2021 EeIE智博会焕新重启 再发“智造令”

日期:2021-03-16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47
核心提示:第七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简称EeIE 2021),将于7月29-3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重磅启幕。
 2020年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答卷。据国家统计局1月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1%、企业收入由降转增,这预示着我国工业生产已全面回归正轨,主导作用凸显,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新产业新业态逆势增长,中国工业经济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

一、国家高度重视“智”造, 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工业智能化

目前,新一轮数字经济革命掀起热潮,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数字化工厂、区块链、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变革颠覆世界。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关键设备,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正积极布局智能制造战略,试图重夺或牢牢把握制造业制高点。中国也紧抓工业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契机,在振兴装备制造业,发展高端制造业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抢占全球工业智能化的制高点。

二、汇聚智创力量  深圳成为广东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高地

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可分为三层。上游为核心零部件,中游为智能制造装备,下游为系统自动化集成。其产业链的代表企业主要分布在工业基础发达的广东地区,广东以制造业立省,具备明显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优势。

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将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确立为着力培育的前瞻性产业和重点发展的创新性产业。目前,深圳已成为国际上有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拥有全球最大的金属集装箱、数字万用表生产基地,全球最集中的复印机、打印机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程控交换机、压铸机生产基地和微电机出口与生产基地,在线路板制造设备、交换设备、电子计算机整机装联等诸多细分行业产量居全球前列。据统计显示,深圳电子及通信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装备制造产业工业增加值的80%以上。其中,先进高新技术装备产业的电子及通讯制造业产值,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90%以上,交换机及制造设备等技术装备和产品居国际领先水平。       

宝安区作为深圳市的工业大区、智能制造强区,始终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拥有规上工业企业3685家,居全市第一,上市企业52家,产值百亿企业7家。2020年,宝安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4千亿元,工业总产值连续两年超7千亿元,工业综合实力由2018、2019年“全国工业百强区”第六,跃升至全国第五,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65.1%,智能制造装备产值超千亿元。区内企业覆盖产业链上下游多个环节,行业龙头发展势头强劲,如:中国第一的激光巨头大族,全球第一大PCB生产企业鹏鼎控股,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领军企业欣旺达,全球知名显示设备生产企业创维-RGB,全球知名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制造商vivo等。深圳宝安在助力湾区经济腾飞方面有着积极的示范效应,与企业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三、EeIE 2021,全新征程正式启航
(EeIE 2021展馆分布图)

以“智能改变未来、产业促进发展”为主题的EeIE智博会,扎根深圳10年,匠心构筑工业智能制造领域一站式采购交易平台,与地区及全球生产行业共同发展,赢得了众多制造行业的品牌和认可。已是参展商与采购商建立商务联系与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渠道,也是华南工业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较大规模及深远影响的行业盛会之一。

第七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简称EeIE 2021),将于7月29-3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重磅启幕。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本届展会规模将荣耀升级为6万㎡,开启1、3、5号馆,预计将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中外品牌厂商参展,展场设置6大展区,涵盖工业机器人及集成应用、工控自动化及系统集成、SMT周边设备、激光及加工技术设备、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半导体设备、智能物流及仓储等八大领域和十二大细分主要应用板块。展会聚焦行业应用,将特别邀请来自3C电子、汽车电子LED照明及屏显、包装(食品/饮料/制药/化妆品等)、线路板、陶瓷、电源、珠宝、钟表、饰品等制造领域的近50,000名海内外专业买家到场参观采购,满足行业一站式采购需求,助力企业更快实现“降成本”“扩规模”“提效率”的宏伟愿望。 
(2020火爆现场)

四、抢抓“新基建”风口,EeIE首度呈献集成电路及半导体专馆

改革春风吹满地,芯片、软件更牛气。

5G发展,如今已是全球关注和竞争的又一风口,且能创造出一个“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5G建设最先受益的是半导体行业,对半导体行业来说,除了5G通信网络的建设为其带来了大量的中游和下游的新增需求之外,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要求则将这些需求大部分转移到了国内产业链里来。根据SIA数据,目前中国国内市场占全球半导体销量60%。根据Credit Suisse的报告,预计2019-2024中国半导体制造业的复合增长率将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全球产业链格局的变化也将促进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企业不断提升竞争力。

本届展会将顺应产业发展的趋势,特设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专业馆,该专馆将聚焦新基建,展示主要以芯片设计及制造、Mini-LED、Micro-LED、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成电路封测、材料及设备为一体的半导体产业链。致力于推动未来新型应用及和全球AI、物联网、汽车、手机、3C电子及半导体产业链的合作交流;标谱、新益昌、劲拓、博世、麦柯泰姆、意法等行业领军企业届时将携创新设备及一流产品亮相,将以创新策略迎接5G时代的半导体新材料和新设备制程工艺。
(EeIE 历届荣誉展商)

EeIE2021智博会参观报名方式

【方式一】扫描右方二维码并关注展会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观众预登记 - 推荐!
【方式二】展会官网预登记链接http://www.cieeie.com/cieeie/reg.asp - 推荐!
【方式三】拨打组委会工作人员热线:0755-83506635电话报名登记!                        
【方式四】完整填写以下参观表,回执后发邮件至visitor@cieeie.com即可完成报名。

预报名福利:免现场排队登记 | 获预先登记精美礼品一份 | 及时收到展会及行业最新资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