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布集成电路产业白皮书

日期:2021-03-12 来源:中国江苏网阅读:360
核心提示:日前,苏州市工信局发布《2020年苏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白皮书》,从产业发展、载体建设、区域布局、政策解读等方面,系统梳理了
日前,苏州市工信局发布《2020年苏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白皮书》,从产业发展、载体建设、区域布局、政策解读等方面,系统梳理了苏州集成电路产业基础与成效,为今后发展指明方向。
 
白皮书指出,苏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速,全市已拥有集成电路及相关企业230余家,形成了以“集成电路设计—晶圆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为核心,设备、原材料及服务产业为支撑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产业集聚态势明显。2020年,克服疫情冲击,苏州集成电路产业“逆势上扬”,实现整体销售收入625.7亿元,同比增长21.3%。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昆山、高新区以及张家港市、吴江区、相城区等板块涌现出一批优质科创企业,多家企业创新步伐迅速并在资本市场表现突出。此外,2020年,苏州建立“链长制”,重点打造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链,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组织评选全市集成电路企业20强,为区域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注入更多动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趋势下,苏州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具有对接上海资源溢出的优势与必然,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接承接上海资源溢出。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将持续打造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大礼包”,围绕载体建设、重大项目引进、创新平台搭建、人才引进培育、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出台系列扶持政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